TVBS新聞 】記者:溫建勳 張逸民     台北     報導

 

炎炎夏日,每個家庭要花上好幾千塊的電費吹冷氣,有位省電達人利用各種簡單的省電方式, 每年可以節省將近1萬元,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我們一起來看看。

各式各樣的電燈與電路板,就是這位省電達人的實驗器材,他拿家庭最常用的電燈來說,一般燈泡耗電140瓦,只要用省電燈泡就可以當場省下100瓦的電費,用最先進的Led,更省電。

如果以學生最常用的電腦來說,電腦不用插頭插著,這樣也要7瓦的電,如果加上列表機、掃描器等周邊產品,省電更多。

至於夏天最常用的冷氣,這位省電達人拿起科學儀器測量,說其實夏天冷氣不用太強,有電風扇助陣,省電效果很好,用這些簡單的省電技巧,省下來的電很驚人。

每戶一年省7200,全台一年就可以省400億,如果您的收入沒增加,至少可以省點電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