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十五日電)油價漲、物價漲,每天不可缺的水、電要如何減少支出?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舉辦「環保達人」活動,教大家日常生活的節能秘訣。買電器應確認耗電量,同類產品、使用相同時間,選擇 電量(功率)較小者,較省電。 
買省電燈泡比較貴,但是一顆售價新台幣一百五十元的二十一瓦省電燈泡和相同照明效率的一百瓦、售價二十元的白熾燈泡比起來,省電燈泡大約四個月就可以回收成本。 另外,要省油就要選購燃油效率較高的車輛。採用節水器材、設置雨水貯集利用系統等都可以節水。 
環保聯盟今天邀請台北科技大學永續環境與綠建築研發中心研究員繼哲 傳授輕鬆省電秘訣。邱 繼哲 分析一般家庭用電的電費支出,照明和插座用電量約佔百分之四十至四十三點七,空調系統用電佔總用電量百分之四十至四十八。起居間、書房等各類場所可透過全般照明和局部照明搭配節能,例如閱讀時可用檯燈做為局部照明,以達到所需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