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日進入夏季電費計價,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日常省電小方法,例如改用耗能較少的省電燈泡再配合良好的用電習慣,可使每個月的電費減少支出。            
                                                    
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九十五年七月一日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一日電)夏季電價今天開始,如何讓荷包不要變瘦?台灣環保
(新聞)聯盟今天提供日常省電秘訣,例如改用省電燈泡或選購有節能標章的電器,因為一顆省電燈泡不僅三個月就能回本,而且比鎢絲燈泡省下的燈泡和電費成本大約可達新台幣一千兩百元。


環保聯盟節電小組召集人邱繼哲表示,日常用電可節約的類別分成照明類、空調類和電腦、電視等其他用電,選購省電型燈泡或燈管、隨手關燈、選購變頻式和高EER冷氣機、每兩週清洗空氣濾網一次、配合使用電扇,都可以輕鬆省電。

邱繼哲指出,一般鎢絲燈泡一顆約二十元,省電燈泡依使用壽命長短,售價大約在一百元至一百五十元間,雖然省電燈泡購買成本高,但省電燈泡的用電量只有鎢絲燈泡的五分之一,將電費與燈泡成本一起納入計算,三至四個月省電燈泡就可以回本。

邱繼哲建議,購買燈泡一定要注意外包裝上註明的使用壽命,通常壽命越長越貴。一顆二十一瓦、壽命六千小時的省電燈泡,與一百瓦、壽命一千小時的鎢絲燈泡比較,同樣照明六千小時,購買省電燈泡加電費花不到五百元,鎢絲燈泡要一千七百五十八元,也就是省電燈泡可省一千兩百多元。

辦公室常用的長型日光燈具,邱繼哲建議改用電子安定器的日光燈具。他說,雖然電子安定器燈具售價是傳統燈具兩倍,但省電效果可達百分之三十。

房屋裝潢時,邱繼哲建議在西曬或東曬方向的牆壁加裝隔熱棉,或者加裝外遮陽板,如果建築物設計時就考慮隔熱,總計因隔熱達到的省電效果可達百分之六十。

想要知道更多節能方式,台灣環保聯盟已印製「環保綠家庭節能大高手」手冊,附回郵五十元即可索取。95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