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訊】1112日就是全國環保義工日,環保署將在全國各地辦理「低碳樂活環保義工行」活動,主場地選擇台北縣辦理。11日週日下午在板橋非常熱區,環保署及臺北縣將號召環保義工共同推動低碳生活,讓環保義工做為低碳先鋒,一起為地球降溫!民眾也可以到現場參觀低碳節能產品。 環保署署長陳重信、台北縣縣長周錫瑋、板橋市市長江惠貞及中和市市長邱垂益和環保義工們一起在板橋非常熱區宣誓力行低碳生活,並向附近店家宣導,希望民眾能改用省電燈泡、多走路、垃圾減量及多種樹,全民邁向低碳生活。 活動的主軸主要希望民眾「改用省電燈泡、走路騎單車少開車、垃圾減量少丟多回收、多多種樹 吸收二氧化碳」。 為了讓民眾認識節能低碳產品,環保局特別邀請相關廠商在活動現場展示、販賣。省電燈泡的用電量只有一般傳統燈泡的五分之一,現場由台灣綠適居協會的省電達人繼哲及崇越電通展示各式節能燈具;希望民眾多騎單車及使用低污染車輛,捷安特及和泰汽車展示電動自行車及油電混合車;為了讓民眾認識廢棄物的再生,現場可親身體驗旗幟的變身、廢食用油變肥皂及廢廣告紙變身;另外還可以現場購買便宜又耐用的二手腳踏車及再生家具;另外為了鼓勵民眾多種樹,農業局特別提供一千株烏心石樹苗現場發送,送完為止。除此之外,還有富勝紡織的保特瓶再製品、翔鈴的環保清潔劑及環保檔案夾等環保產品。 環保局表示,暖化問題在全球持續發燒,台灣過去一百年來,溫度上升1.3度,暖化速率是全球平均值的2倍。希望全民都能力行低碳生活,為台灣降溫、為地球降溫。 資料詳洽:環保局 楊主任志宏 電話:0932219681 新聞聯絡人:蔣本芝 電話:0910334246 王德鳳 電話:0937934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