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籌備已久的綠建築參訪之旅終於成行了,新竹來的鳳英夫妻及祈良最先抵達,祈良帶來還溫溫的麻糬,一大早從台北出發的鼎立及子榮兩對夫妻沒多久也到了,在帶大家參觀的過程中,徐容及章衍陸續抵達。這一天的台中有點冷,先在頂樓簡單介紹隔熱磚、菜園、氣象站等,再介紹中庭及資源回收等處,最後參觀家裡一些改造設施,大家邊喝著熱茶、吃著麻糬及台中的名產,邊聽 繼哲 講解,結束前不免俗地要來個合照囉!畢竟大家是因為這個活動而結緣的,一定要紀念一下!





   午餐到附近的一家有機素食餐廳吃飯-
有機呷飯店,品嚐健康卻無負擔的好料理,午餐後大家移師到最近台中的新景點-誠品綠園道店,由於耶誕節即將到來,整間店裡裡外外都充滿了濃濃的耶誕味,極力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喔!晚上麋鹿們都會發亮,超美的啦!





    大致逛過誠品後,我們來到 李老師家,趁著天色未暗,趕緊來張大合照, 李 老師的家設計得十分用心,加上溫柔美麗的師母及一雙活潑可愛的兒女,十分令人羨慕。我們在多功能室一 邊聽李 老師為大家做簡報,一邊品嚐美食,真是太幸福啦!

    聽完簡報後就是實地參觀,大家很踴躍地討論及發問,尤其到了主臥,每個人都爬上那閣樓式的書房體驗一番,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大家雖然意猶未盡但天色已晚,不過仍在院子裡哈拉了一陣子, 李老師並搬出四折梯展示如何輕鬆曬棉被,可愛的小朋友還加碼贈送攀爬表演,主人的熱情招待讓我們下次還想再來!









   飢腸轆轆的大家回到誠品綠園道店覓食,我們吃了頓豐盛的泰式料理,由於鼎立及子榮兩對夫妻要趕回台北陪寶貝,所以先行離開,其他人則留下來繼續哈拉,聊到一半竟然有2大塊磁磚從上方掉落,正好砸在祈良原本的座位及桌面,由於有4位同學先離席,我們因此稍微移動座位而躲過這場災難,大家都慫恿祈良去買彩券,因為他實在是太幸運了!



    由於隔天還有行程,徐容、章衍及祈良在我們家過夜,星期天早上的早餐十分豐盛:有祈良提供的麻糬和黑糖糕、徐容提供的水果及椰棗、前天晚餐剩的泰式海鮮湯,繼哲還將打包回來的白飯炒成美味的松子蛋炒飯。



    填飽肚子後便展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來到菩薩寺,由於正巧遇到他們辦活動,所以都不能講話打攪他們,大家很安靜地參觀,這是間與眾不同的寺,沒有印象中的絢麗色彩及裊裊香煙,只有滿滿的綠及清水模,走進寺裡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讓人心靈得以沈澱、獲得平靜。後來在門口與寺裡的工作人員聊天,簡短的交談就能感受到他們的和善與熱情,實在不好意思留下吃那香氣撲鼻的素齋,不過約好1月4號要來吃臘八粥!





    參觀綠建築很重要,但體驗美食可也不能馬虎,婉拒菩薩寺的美味素食後,我們來到台中高鐵站附近的一家館子-小曲,會注意到她是因為旁邊是我們觀望已久的店-藏真,可惜老闆假日休息,否則可以請藝術氣息濃厚的憲弘大哥(鳳英老公)帶我們進去參觀哩!




 
    午餐後來到嘉義縣溪口文化生活館,現場的工作人員為我們介紹相關的公共藝術及硬體設施,繼哲則帶大家到一般人無法進入的地下機房,瞭解地中熱交換系統如何運作,鳳英夫婦還很可愛地拿出紙張證明進風處的確有在吸氣喔!









    最後來到附近的延平郡王廟,大家入內參觀時發現他們的光明燈都是鎢絲燈泡,數一數功率竟然有5000W,這時熱心的徐容便開始對廟方的工作人員傳教,傳什麼教?當然是節能教囉!傍晚大家各自回到溫暖的家,結束這趟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