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一起減碳 省下一半電費

【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2009/03/22

    節能減碳風吹到社區大樓!新店市群星會社區在台北縣環保局輔導下勵行節能減碳措施,最近3個月公共用電量比去年同期減少49%,為住戶省下不少荷包,獲選為台北縣示範種子社區,昨天舉辦發表會,與其他社區分享節能減碳心得。
    新店市寶橋路「群星會」社區共有156戶,為地上14層、地下2層的集合式住宅,住戶6年前陸續進住後,因注重社區美觀與生活品質,配置不少燈光美化,致每月公共電費居高不下。
    最近在台北縣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及「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協助下,社區管委會參與節能減碳教育訓練及節能改造規畫,以嚴格控管中庭照明燈開啟時間、垃圾冷藏室溫度、溫水游泳池加蓋及換裝省電燈泡、裝設太陽能設施等方式,大幅降低公電使用,節省9440度用電,節電幅度近49%,每月平均減碳6023公斤,也讓社區居民省下公共用電的支出。
    台北縣其他獲選為節能減碳示範種子社區的還有新莊市星光大道社區、三重市昇陽大院、淡水鎮戀戀山海社區及三芝鄉的淺水灣社區。
【2009/03/22 聯合報】

    看到這個新聞時,想起這個計畫當初是繼哲幫臺北縣低碳中心提的構想以爭取到經費,但因為我們未獲評選委員青睞所以沒拿到這個工作,雖然有點失落,不過我們也因此有時間讓好房子如期出版,而且看到大地旅人成功幫社區省下一半的電費,同樣感到很高興。
    其實要幫社區節能並不困難,對症下藥是首要條件,捨得投資則是第二要件,我們2006年也幫自己居住的社區做節能改造,2007年就比2006年足足省下52%的用電度數,由於我們住的是50戶的小社區,原本每戶每期要分擔1000元的公共電費,改造後只要負擔不到500元,相當於每戶每年省下3000元的電費,還住在耗電社區的你,心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