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爸媽去美國玩了三個月,臨走前交代我定時澆水、車子開出去跑一跑、收信件、幫他們處理所得稅…,我也幫忙檢查開關的待機電源是否都關了,當看到窗戶沒關時,提醒老爸要關,但他說這樣比較通風,我也就沒說什麼,心想等他們出國我就來關,但每次回爸媽家都來去匆匆,那些窗戶就這樣開了三個月…
前兩天他們終於要回來了,我也終於可以結束每隔2.3天就要奔波兩地的辛勞,在去接他們的前一天,我抽空回爸媽家當了一下午的瑪麗亞,整理東西事小,當我要擦拭那滿佈的灰塵時,對於後來沒記得關好窗戶這件事實在後悔萬分。
   三個月的灰塵實在恐怖,可惜那天我沒帶相機(也沒力了),光是洗抹布就花了我不少時間,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外國影片,長時間沒有人的房子都會鋪上白布好遮蔽灰塵,我想如果當時有這麼做,現在只要把那些布丟到洗衣機就好了吧~
   我個人認為,如果長時間不在家還是要關窗,我不懂為何這個時段要通風?給小螞蟻呼吸新鮮空氣嗎?還是小蟑螂?我跟繼哲要出遠門時會把家中窗戶關緊、窗簾放下(避免下午陽光直射),雖然回到家剛進屋時會覺得空氣不太好、甚至悶熱,但只要趕快把窗戶打開,將抽風扇開啟、加速新鮮空氣進入,不需10分鐘屋子裡就涼爽、空氣也清新,更沒有打掃的困擾。
   窗戶關好還有一項好處,就是如果突然下大雨又刮起風,也不用擔心室內被雨水濺濕。不過將窗戶關緊的同時也有些工作別忘了做,第一個是確定家裡沒有漏水的問題,第二是將馬桶蓋及排水口蓋好,這樣就不怕家裡變成霉菌小飛蟲的溫床了。
   不知道你家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