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超級熱,熱到一半又來個大颱風,打亂了所有人的計畫,雖然北部不用再限水,但南部可真慘,希望雨快停,好讓大家快快重整家園。 
   我們7月底去了趟南台灣,參加由雞蛋會的蛋頭辦的「建築及愛台灣考察」之旅,也就是邊看建築邊享受當地美食,我和繼哲一人一台相機,總共拍了1200多張的相片,回來後就忙著趕工作,很想跟大家好好分享,但實在抽不出時間,只好利用空檔先大略介紹,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好好說說。
   自從認識繼哲後,我的玩樂必定會夾帶著工作或參訪,無論是出國陪考、參觀愛知博覽會、參加工研院的考察團,或在國內的參訪、實驗、演講、勘查,其實都不是純放鬆的行程,因為只要看建築,有職業病的我們,就會不願放棄每個能按下快門的機會,電腦的硬碟容量也因此快被我們給擠爆…
   言歸正傳,我們去高雄的時間點正逢世運,本以為要去給毒辣辣的太陽烤乾,沒想到竟然陰雨綿綿,讓我有到了台北的感覺,但值得慶幸的是只要我們在戶外時雨就停,至少不用邊撐傘邊拍照。 


第一站來到高雄的豪宅「美術之星」,這是頂樓的觀景空間,視野超好,聽說扁嫂就住附近。 

   午餐在「美濃客家」享用,感覺是改良式的客家菜,比較符合現代人口味,蠻好吃的,但上菜實在上得太快,讓我覺得來到戰鬥營。

午餐後來到「聯上美學館」,有許多坪型的樣品屋可看,參觀後大家邊喝咖啡邊欣賞中庭的景致,好不愜意。


接著來到「湯布院」一期,我們參觀的是建築師的家,還聽他介紹許多精彩作品。 

   晚餐來到「八卦海鮮」,海鮮超新鮮好吃,好吃到實在來不及拍照。餐後請司機帶我們到碼頭看世運煙火,在地的朋友知道在那個位置看不會被煙擋住視線,大家看完後都十分滿足地回到旅館休息,養精蓄銳等著隔天的行程。 


第二天來到「六一堂」,聽到十分詳細的解說,大家都欲罷不能。 

   午餐到「海天下海產餐廳」,聽說是澎湖的道地料理及食材,一樣是吃到不亦樂乎而忘了拍照。 


下午抵達斗六的「大地莊園」,老闆的堅持與勇氣十分令我佩服。

   晚餐趕到台中吃「大富豪鐵板燒」,由於蛋友的親戚是股東,所以我們的食材都特別好,這一次我終於有時間好好照相,只是拍食物的技術不太好,反正超好吃就對啦!


第三天早上,高雄的朋友來我們家參觀,還好我們家不亂,前一晚把地板擦一擦就能見人了。


介紹完我們家,趕到「陸府觀止」與蛋友們會合,瞭解陸府建設對新案的想法。


中午在「水相」用餐,餐點普通但氣氛還不錯,繼哲因送新蛋友好房子,順便辦了場小小型簽書會。


最後一站來到「似水年華」,體驗十分用心的智慧型建築,結束為期三天兩夜的旅程,也認識了許多優秀、認真的人。 

   很榮幸能成為雞蛋會的其中一顆蛋,有蛋頭的英明領導讓我們看得滿足、吃得滿足、心靈更是滿足,本次標榜是趟「緩慢之旅」,大家的腳步的確放鬆不少,不過後來蛋頭反而急起來,因為總是慢到跟下一站約好的時間就要到了,我想蛋頭以後應該再也不敢要大家慢慢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