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來向您道謝的,我沒上過您的課,但是我手邊有一本您出的"好房子",那本綠綠的書。
    我和我家女王從今年4月開始規劃我們的新家,因為是間28年的中古屋,所以,所有的基礎工程都得重做,我們逛遍書店、建材行、從了解裝潢到了解材質,我們決定藉此機會做一個"綠建築", 所以,盡力的遵照您書中的大原則來做,但是,由於小倆口經費不足,很多東西都得自己動手來。加上觀念和以往大大不同,所以和工班老師傅展開拉鋸戰,是在我的工地中常常上演的劇碼!所以 我也練就一身和老師傅溝通的本領。
    還好我們有堅持,所以設計出一間屬於我們的綠建築,現在還在一點一點的改造中!真的非常謝謝你,我好想去上你的課,我也好想幫你把這樣的觀念帶給大家,因為----我家夏天不用開冷氣啊!厲害吧!
    我現在也會自己做防水工程(外牆也可以喔!),自己算耗電量、自己評估用水量、約略計算氣流量、甚至熟記各項建材的特性,把他們用在最適當的地方。
雖然,礙於現地環境我們無法樣樣都和你書中做的一樣,也不像中南部有很多透天厝可以做整體規劃,但是我們相信,只要觀念有了,在小小的公寓一樣可以實現綠建築,只是需要再慢慢的改進,我想是可以的。
    新居落成後,我帶很多朋友來參觀,他們都說不可思議,因為本來悶熱的公寓,成了涼爽通風的villa,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我們在書架上有一本"武功祕笈"!
再次的謝謝你,雖然你我從未見過面,但是還是誠摯的邀請您,若是有空來台北玩,請與我聯絡,請來參觀敝寒舍,將是我們莫大的光榮!謝謝您! 

    以上內容是某位讀者寄來的,看到時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這就是遇到知音吧!我們會找時間去拜訪這位達人,再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