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在連續假期及一堆慶祝活動中到來,雖然1月1日我們就得工作,但往好處想,這也算是一種好的開始吧!翻著被填得滿滿的行事曆,回首過去這一年,我們過得非常(算是過份)充實,蜜月旅行依舊被延宕,荷包也並沒有滿滿,不過心靈是豐富的,有開心、有教訓,總之,2009算是豐收的一年。


年初我們出了「好房子」一書,繼哲接受19家媒體的採訪,為新書宣傳。


夏天是節能減碳的旺季,有20家媒體來家裡採訪、邀繼哲上節目或邀稿。


這一年我們接了50場演講,有幾場我有幫忙講,不過大部分的邀約還是指定要繼哲,之前種子講師的想法無法實現,不過有幾位節能住宅改造王的同學,靠他們自己的努力,現已成為當地的固定講師囉!


好房子出版後,開始有讀者想來家裡參觀,所以我們用開課的方式,讓大家來參觀時能吸收些知識,也能解決家中問題,目前順利開成了4班,年終因為工作太忙而暫停,希望2010年能繼續服務大家喔!


有些讀者的家中問題比較複雜,需要到現場看才行,所以我們也開始了現勘服務,期望能盡力幫助有需要的人,未來也希望能結合設計及施工,給大家更完整的服務。


2009年我們還幫環保署作了一整套的節能減碳教具,讓他們方便四處宣導。


臺北縣環保局也跟我們買了15箱的教具,作為教育推廣之用。


2007節能住宅改造王的改造活動中運用了許多種手法,我們選了6種做改善前後的量測,未來會和大家分享。

      2009年還積欠了一些工作沒做完,這些積欠的工作在2009年末衍生一場小插曲:12月30日一早醒來,我聽到書房傳來拍打翅膀的聲音,找來找去發現有隻麻雀躲在繼哲座位旁的窗戶與木板間,不知牠如何飛進家中、鑽進這狹小的空間?幸好繼哲將牠安全抓出來、放到戶外。


木板周圍的縫隙很窄,沒想到麻雀竟然鑽得進去!


好在繼哲不怕小動物,一下子就把牠抓住了


自由前來張合照吧! 

      我想這是老天在提醒我們該做的工作還是趕快做完的好,否則下次不知還會有什麼動物來家裡玩。2010年我們有許多夢想要完成,希望新的一年能更順心如意,周遭的親友也都平安健康,設立的公司能賺夠錢來支持協會的運作,實現「做公益也做生意」的想法。也謝謝這些日子三不五時來逛逛的格友們,雖然部落格更新的速度不夠快(根本就是太慢),有您們的支持讓我提醒自己絕不能放棄,因為實在有很多事想和大家分享啊~ 

      祝各位都能住在好房子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