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們的工作伙伴哨羽寫的心得,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海韻姊讓我們參加環保署舉辦的台灣低碳之旅,去南投的桃米社區,我在起點站等免費接駁車等了一段時間,這時候雅穗姊姊打來居然說她搭到了,她明明是第二站,而且第一站&第二站不到3分鐘,為啥我都沒看到半台? 
急忙叫雅穗姊姊幫我問司機,說站牌是在資源回收對面,我視線跟著轉移,只看到一台類似壞掉不能發動的車廂呆呆停在那,並沒有看到任何站牌啊!於是我打算去研究那個車廂,看能不能查出個蛛絲馬跡,赫然發現,車廂上有人!!這呆車廂就是前往高鐵站的免費接駁車,站牌就在這時候冒出來,樹幹太粗了啦! 




隱藏版站牌


我們台灣綿延的山峰,現場看起來超像水墨畫的 



在遊覽車上看到2支麥克風,以為要唱歌有點害羞,結果只看了影片。這部影片現在很夯,叫做正負2度C(±2℃),我弟之前跟我說這部片是吉米畫的,他還是改不掉虎爛的習慣。 (海韻:妳弟說的是真的)

這部片整個超沉重的,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是為了被我們人類害慘的動物植物們感到難過。北極熊真的很可憐,我們人類不但害牠們沒有家、沒有地方著陸,只能一直游一直游,游到淹死為止;也害牠們都沒有東西可以吃,餓到後來只能吃其他的小小的北極熊,畫面上小北極熊只剩頭被叼著,其他化成一攤血水,人類超壞! 

影片還說只要地球溫度再上升2度C,滅亡的一切就開始了,上升6度C,人類就玩完了。也許人類真的滅絕,對所有地球的動物們、植物們才是得以生存之道。 

還好到了目的地可以轉換一下心情。 





第一站─草南溼地,樹&草,什麼樣子都有,好會擺POSE 

 
一團團的是當地的紅茶

 
中途驛站的睡蓮&狗


溼地裡的竹屋,裡面是一堆長板凳


涼亭,全部都是made of竹、木、稻草,很原始自然,整個超舒服 

 
這裡的物種超豐富,跟整個台灣的物種差不多多。80%的青蛙種類都在這。 

 
(搖搖橋,彈性好,伸縮佳,可以如彈簧床般彈跳) 

 
呵呵我要去找情郎~                                                 


咯咯嬌笑 


軟綿綿的一片 

 
桃米社區的解說牌都是落腳ㄟ


注意牠的腳 

 
紙教堂雄偉的外觀


小紙立大功,撐起了這宏偉的教堂(用白綠橘的這種軟趴趴的紙條作成的) ,天花板中央構造類似一隻小雨傘

 
阿們 

 
向前看齊! 

 
粗腿船妖


這座超漂亮的別墅,是學生宿舍,奢侈的大學生啊~(⊙..⊙) 
 

連路邊的橋都爬滿了植物


呷奔囉


洗手水拿來澆花,好聰明! 

 
紅眼蛙是~~廁所,圓屋頂建築是~~教室,餐廳旁邊為啥會有教室?! 

 
逗趣的青蛙椅


教室裡面,可愛的紗門 

 
環保署頒發獎品給獲獎的節能減碳績優單位之一的高鐵,是我們公司做的耶! 


獲獎的節能減碳績優單位之一的南投草屯萊爾富 



我們到萊爾富的時候,陣仗超大,所有店員+經理1.2.3.4.5.6全部都來迎接我們。




萊爾富的廁所 

 
萊爾富改造後的各個角落:
天花板往內縮,減少電燈耗損    加裝內遮陽→捲簾                          冰箱通通改成LED燈
整片玻璃貼隔熱紙                    加了一片玻璃以防開門時冷氣跑掉    冷氣通通改成變頻
 


萊爾富它們冷氣都只開28度C,外面的電燈也從260盞改成開160盞,也做了無障礙空間,真的是很費心,難怪會得獎。

 


外頭的休息區 



我們出發前,還送給每人一個幾米畫的馬克杯噎,等到我們都坐上車了,還來發冷泡茶給我們喝,超熱情。 



 
高鐵台中烏日站

 
請來高鐵的主管解說高鐵建築,他說站內都不點燈而大幅減少能源耗損,但我發現每個柱子上的廣告刊版都閃閃發光,餐廳也都點著滿滿的燈,所以關於電燈節能方面還能有很大的改善與修正 



桃米真是個好地方,完全自然,沒有經過加工,多虧了早期人口外流,才得以保存這個完整的溼地生態。整體而言這真是趟收穫豐富又愉悅的旅遊,接觸大自然讓人整個像被洗滌過一般,神清又氣爽,只是蘿蔔也得以滋養又長大了一吋。 

整趟下來發現,原來還是有很多人在為台灣、地球的環境生態努力,希望這快點變成全民運動,變成習慣,就像吃喝拉撒一樣,時時都不自覺地在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