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姐是我們的綠色資訊收集大師(這是我自己取的),總三不五時會收到她寄來的好東西,不分享給大家實在太可惜,謝謝台英喔!

環署推廣在家拈花惹草

* 2010-03-06
* 工商時報
* 【雷紀彰】

 想擁有清新的空氣品質,放對室內盆栽就辦得到!環保署漂亮出擊,教民眾在家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空保處處長謝燕儒指出,繼2年前出版「淨化室內空氣植物手冊」,今年再次與學術機構合作,推出居家版的淨化室內空氣植物手冊,針對玄關、客廳、書房跟浴室等地點,建議擺放適合淨化空汙的植栽,並提供各種盆栽配置圖,內容翔實,將有效維護居家空氣品質及綠美化,即日起歡迎民眾上環保署網站全本免費下載,該書於3月底出版,未來可在政府流通出版書局購買。

 台灣大學園藝系教授葉德銘建議,居家門口是人來人往,落塵較多的地方,可擺放吸附落塵能力強之植物,如非洲菫、皺葉椒草、嫣紅蔓或白網紋草等小品;若空間較大,可放置秋海棠、大岩桐、長壽花、馬拉巴栗、鐵線蕨或盆菊等。客廳是家人聚集及停留較久的地方,通常二氧化碳的濃度也較高,加上窗簾、地毯、布質沙發及木製電視櫃等有可能釋出甲醛,另外天花板、地板及牆壁的塗漆,也有可能殘留甲苯等有害物質。可擺放馬拉巴栗、袖珍椰子、黛粉葉及波士頓腎蕨;觀賞鳳梨、粗肋草與山蘇花也能減少多種有機物質的揮發。

 至於書房中的電腦螢幕、膠水及修正液等,也會釋放甲醛、苯類及三氯乙烯等,適合放常春藤、竹蕉及檸檬千年木等植栽。廚房擺放麗格秋海棠、嫣紅蔓,可減少瓦斯爐產生的二氧化碳,浴廁通常昏暗又潮濕,可擺設耐低光及潮濕的黃金葛、鐵線蕨等盆栽,黃金葛的綠意與鐵線蕨姿態美妙,讓沐浴時光更添情趣。

 環保署服務電話:(02)23712121分機6405,隋婉君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