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講了好久的聚會終於成行,雖然還是有許多同學無法前來同樂,不過人少一點也有好處,謝大哥介紹時大家看得比較清楚、也比較有機會發問。
活動前一天還下著雨,讓我擔心是否要取消,當天雖然沒有陽光普照,但老天還是挺配合的沒下雨,讓我們可以盡情地四處參觀。 

     上一次探路時雖有聽謝大哥講解,但這次感覺又聽到了更多,應該是說每次聽都有不同的收穫、又懂了更多,我想下一次再來聽一定還會有不同感受。 

     參觀的過程中,同學們人手一台相機,儼然是來考察的,每個人都聽得很專心,讓我想起2007年辦活動時,大家聽課時仍蒙蒙懂懂,在一連串的教育訓練、自家改造後,大家都進步好多!有的人甚至成為專題講師,真是令人高興! 

     午餐到附近一家很有味道的餐廳用餐,聽說也是老房子改造而成的,大家太久沒見,實在有很多話想聊,但由於隔天要開好房子班,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道別,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模型解說:謝大哥自己做了個等比例的模型,作為施工時的思考依據,才能發展出如此複雜的通風路徑


構造解說:如何讓原本軟弱的柱子變得強壯


右下角的吸音材未來要黏在天花板,讓多媒體室的音響效果更好喔!


大家這麼努力是在拍什麼呢?


原來是研究熱泵用來除濕及引進新鮮空氣的秘密~


廚房外的大露台也有許多故事可以聽


從下方可看出大露台有兩層樓高


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性-謝大嫂(紫色衣)


小小的葡萄樹長滿了葡萄,十分美麗~


可愛的蝴蝶幼蟲


大家擠在小閣樓聊得不亦樂乎


還輪流站進通風塔感受空氣的流動


這支斜斜的欄杆可是經過謝大哥精密的量測,避免光電板受遮擋而決定的


頂樓露台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得很遠


中午在這裡用餐


大家分享著這一年來的節能經驗

     台英姐臨時無法出席,但提供了以下資訊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57572/IssueID/20100423,清楚的解說讓無法前來的大家解解饞,當然還是到現場聽謝大哥親自解說最好囉!若大家有興趣,歡迎到謝大哥家坐坐,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可以走走喔! 

開放參觀時間:每週五上午10:00~12:00
地址:彰化市卦山路七巷1-1號
聯絡信箱:marty869@ms47.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