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前一篇文章的發文日期,一眨眼的時間,竟又過了好些天,時間飛逝得讓我措手不及,這段時間我們去了趟上海世博,很親的表妹結婚當了一整天的工作人員,實習的員工找到了更適合的工作而朝她美好的未來繼續努力,還有創下一天在台北做了7件事、馬不停蹄地趕場連吃飯都在車上解決的紀錄,繼哲無奈地問我:生活有必要過得這麼充實嗎?我已經推掉許多邀約或演講(可能也得罪不少人),也盡量將外出的工作排得緊鑼密鼓,所以發文的速度不正常還請大家見諒啊~ 

     說了一堆,言歸正傳,我赫然發現好房子九班的上課經過還沒跟大家分享,九班的同學組合很妙,北中南東都有:台北1位、台中1位、高雄1位、台東3位。你沒看錯,有「3位」遠從台東來上課,而且是建築師事務所的負責人和職員,讓我們很感動,一直覺得我們想傳達的觀念如果在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的階段就放進設計中,使用者和地球都受益,只是很少有相關的專業人士與我們發生互動,大部分還是以使用者居多,後來我們覺得從使用者方面教育也不錯,雖然要花的心力較多,但當他們真正懂了,他們就是綠適居的種子,會漸漸散播給周遭的親朋好友,雖然速度比較慢,影響卻是根深蒂固。 

     由於從台東來到台中得先搭火車到新營再轉高鐵,所以我們的課程較晚開始,但課程幾乎在家中進行,所以整個流程也還算順暢,台北來的吳爸爸是位親切的長輩,有個孝順的女兒幫他報名上課,為正在蓋的預售屋確定客變的室內規劃是否恰當、台中的雷老師想解決父母家中的問題、高雄的黃先生則是買了新房子要裝修。大家都有備而來,所以上課過程中提出許多問題和想法,幸好有專業人士在場,幫我們解決一些實務上我們沒遇過的問題。 
 
   
在家中上課,6個同學看來是空間上的極限了~ 
 
   
研究小型氣象站,會教你如何穿衣喔! 
 
   
解說通風原理:繼哲的教具再加上他誇張的動作表情,讓大家一看就懂 
 
   
雷老師提出一些通風上的想法,在客廳的白板解釋,真是方便!我覺得家裡有個類似白板功能的地方很好,一家人有不同想法時可以馬上討論,用霧面玻璃或黑板也不錯 
 
   
大家撐著傘在屋頂討論隔熱磚,可惜當天下雨無法感受太陽的威力 
 
   
中庭自從做了風雨走廊,下雨天再也不麻煩 
 
   
有帶圖面和照片來討論,能讓大家很快就進入狀況,討論起來也有效率 
 
   
雷老師很認真地畫了圖帶來,不輸專業喔!

     大家應該還欲罷不能、想繼續聊下去,可是台東來的朋友得趕回去,大家隔天大多還要上班,只好依依不捨地互道再見,每次看到這種情形,我就有股辦2天1夜課程的衝動,既然大老遠來了,應該要心滿意足地回去才行,不過繼哲會先求饒,因為他可能會累癱了,所以這想法只好先擺著,等待適當的時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