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日前曾在洪建全文教基金會的教室聽過您的演講,也是"好房子"一書的讀者。 

我和我先生近日在深坑地區購得一間房子,打算帶兩個小孩搬過去自住。在思索裝璜如何進行時,我們希望能以綠建築的概念來進行室內設計,創造一個沒有過多不必要裝璜、舒適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間。然而,坊間室內設計師多如繁星,我們又沒有什麼與設計師往來的經驗,實在不知道該從何找尋能為客戶設計符合生活與預算需求的綠建築室內設計師。不知道能否請您推薦台北方面的設計師人選? 

在此先謝謝您,也願綠色生活的理想在您與大家的努力下能遍地開花結果。 


A:
恭喜您們買了新房子。若房子的格局沒打算調整(也就是打舊牆、砌新牆之類的),也不需要過多不必要的裝璜,其實可以不用找設計師,若仍需要,得先瞭解您裝潢的預算大約有多少?屋齡、室內面積是多少?這樣提供的建議會較符合您的需求,祝您的新家也是好房子喔! 


Q:
在"好房子"書中看到您和邱先生兩人不但攜手打造了夢想中的家,還一同為推廣綠色生活的理想努力著,心裡頭很為您們執著的熱情感動。能接到您具名的回信,覺得很驚喜。:) 

我們原先也有考慮是否要自行整理房子,但是考量我們的相關知識可能還是不足,工作也相當忙碌(不工作的時候就得招架兩個孩子),另外就是在想或許在空間的配置設計上設計師會比我們有更多巧思,所以想尋求設計師的協助。 

我們的房子室內坪數大約有34坪(既有空間含四房兩廳兩衛與前後陽台),屋齡約14年,設計施工加必要設備(如衛浴、流理台、燈具)預算希望掌握在80萬以內。我們不想要有眩目的裝璜,但是希望能將房子整理成舒適、符合我們生活需求、會讓人想常常窩著的地方。或許我們需要的是懂綠建築的室內設計師給我們設計、材料選購、施工方式的建議,另外就是找到可信任的工班為我們進行較為複雜的施工,粉刷這一類的工作或許我們是可以自己動手的。 

碎念了一番,主要是考量我們預算並不多,但又怕自己動手會做不來、甚至把一個原來好好的地方弄得亂七八糟,所以才想尋求您們的建議。希望我的來信不會造成您的困擾,也期待您的回覆。 


A:
能收到讀者的回應,我們也很高興。盡可能提供相關的協助是我們成立協會的宗旨,雖然只靠我們兩個真的做不了多少事,關於您的狀況,依我們的經驗,80萬以內的預算不適合請設計師,應找有經驗的包商或試著自己發包才能節省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