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個人有一塊地,約55坪,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因在雜誌看到邱理事長對綠房子的用心深耕,個人對綠房子也很有興趣,想蓋綠房子,若能得到邱理事長指點,將是畢生榮幸,請不吝指教,謝謝


A:
關於您的需求(想蓋綠房子),敝協會深表贊同,能在建築物設計時便加入綠建築的手法是最好的。我們建議您可先看幾本相關的書籍,應可獲益良多。 
1.住得好樂活-打造一間對身體友善的自然家屋(積木文化)
2.別讓房子謀殺你的健康(新自然主義)
若您有找建築師規劃好圖面,連同周遭的環境照片,可以先傳給我們,讓邱先生瞭解狀況後,再看需不需要到現場,或用mail討論即可。謝謝!
 


Q:
感謝介紹的兩本書籍,個人會用心看.因為目前鋼筋大漲,個人預算有限,所以尚未找建築師規劃圖面,不過個人心中已有一個草圖.另請問貴協會是否可介紹建築師,謝謝! 


A:
若您想建造綠建築概念的房子,其實鋼筋混凝土並不是理想的選擇,低層建築以木構造為佳,既環保又舒適。推薦您一位這方面的權威,台中的洪育成建築師,他除了設立考工記工程公司,也創立真建築協會。
http://www.origin.com.tw/people/huang/huang.asp對您應該會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