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住在透天房子的四樓,當初因為浴室的熱水出水太弱,所以請水電師父在頂樓水塔旁裝了一個加壓馬達,四樓的熱水出水量的確改善了,但卻衍生了兩個問題: 

1.加壓機將全家的水都加壓,低樓層的用水壓力太強,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隨便用一點水,加壓機就啟動加壓,聲音很吵又很耗電。 

2.加壓機出來的水是一陣一陣的,尤其冬天洗澡時,水溫會有一冷一熱的現象。 

昨天我到HOMEBOX問了葛蘭富熱水器專用的加壓馬達(2590元),他表示只能適用瓦斯熱水器,不能用在儲熱式電熱水器,加壓效果會不明顯,而且出水的情形一樣是一陣一陣的,他建議我買其他廠牌的加壓機(木川無聲電子穩壓加壓機),體積較大,價格接近3700元,宣稱具有穩壓效果,讓我有所困惑 


A:
您可以看一下BLOG有一個人的感想 http://blog.xuite.net/tt_julia/diary/10062800
你會發現大家眾說紛紜,我的想法是您還是可以用葛蘭富熱水器專用的加壓馬達(2590元),裝在您加浴室儲熱水桶的進水端即可。
試試看吧!應該會成功(因為大部分水電師傅都沒有實驗精神),像我家要裝葛蘭富小加壓馬達在瓦斯熱水器進水端,也有一堆廚具行說不好用不適合裝,不過我用了快兩年也都沒問題呀!不過,記得要裝在可以維修的地方,因為他大概一年要清一下水垢,不然閥門會卡住(要看水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