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閱讀了好房子那本書中有提到您自行製作一個電力監視器 想知道製作方法 


A:
不知您想裝電力監測器的用途為何?書上介紹的電力監測器比較適合工業等大型機械的用途,若您是理工背景,會比較容易上手,這款電力計重點是將用電資訊記錄起來,可放在電腦上分析,書上提到台灣的廠商目前有研發一套簡易的監測系統,較適合用於家庭 



Q:
我只想用最簡單的方法了解家裡每個在總開關的部分用電的狀況,因為書裡最後有提到,適用家庭設計對我是不錯的選擇 可否告知廠商的名字以方便聯絡了解。謝謝! 


A:
若您希望瞭解各回路的用電狀況,的確需要用到書上看的電力監測器,但價格不便宜(電力計本身$12000、安裝費$3000),而且只能瞭解總回路的用電,想知道各回路的話就得會自己拆裝才會划算!您若想要我手上有現貨,若想用簡單又便宜的方法,可以購買簡易型的電力電費監測器,我們的網路商店有賣:
http://store.pchome.com.tw/soenergy/S949615.htm 

可單就個別插座去瞭解用電狀況,以上資訊供您參考! 


Q:
瞭解了!! 考慮後需要時再到您網站購買,另外想告訴您我朋友在美國家裡自己安裝一個電力監控系統它甚至可以由該監視系統去控制每個房間的電力使用如燈泡等非常專業當然價格更昂貴!! 只不過自行安裝省掉費用罷了,另外線路也必需重做。台灣應該還沒有類似產品問世! 


A:
國外相關產品的確很多也很進步,只是台灣有這方面觀念和需求的人還不夠多,所以很難買到想要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