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變頻冷氣的價錢比一般的冷氣貴多少? 


A:
以國際牌一對一分離式冷氣為例,5坪空間所使用的冷氣規模,非變頻約15000元,
變頻約24000元,所以變頻比非變頻大約貴了9000元,也就是貴了60%(24000/15000=1.6)。
 


Q:
平均用多久可以回本? 


A:
假設一個晚上使用8小時,一年使用6個月,夏季電費1度用3元計算,變頻冷氣的省電能力約為40%,也就是5坪的空間。若使用非變頻冷氣一晚耗用8度電,變頻冷氣一晚約耗用5度電,計算下來: 

一年節省的電費為(8-5)度電*30天*6個月*3元=1620元
故回本時間為9000/1620=5.5年 

乍看之下好像有點久,但換來的是舒適的溫度,因為非變頻冷氣會忽冷忽熱,而且當電價越漲越高時,回本時間將會再縮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