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們的屋頂,以前有類似(好房子P169)圖 9 及 10 的管道間出口,一兩年前給新搬來的五樓住戶打平了。 

現在有個浴室的排水口在晚上11點左右,經常有非常臭的氣味從地上的排水口出來;另外一個浴室,有時會從地上的排水口有臭味出來。跟打平有關嗎?


A: 
如果妳確定臭味是從排水口出來,那就與屋頂的管道間無關。由於妳住在二樓、離污水管近,加上排水口如果沒有存水彎,污水管裡的異味很容易就跑進浴室,所以要想辦法讓排水口有水封的功能,才能阻擋異味跑進浴室。 


Q:
打平會有什麼影響? 


A:
因為妳家的浴室當初都有對外窗,我記得浴室天花板並沒有裝抽風扇,也就是沒有用管道間排氣的設計,所以鄰居廁所的異味並不會到妳家。然而一般浴室管道間即使不排氣,裡面也有給水管、排水管,正常還會有通氣管,就是當水在輸送時可將空氣排出,使水流順暢、不會有奇怪的聲音,所以理論上妳鄰居將管道間打平,平時妳用水和排水也都順暢、不會有怪聲音的話,是沒什麼影響。如果妳還是不放心,建議妳可以看看別家的管道間長什麼樣子,方便的話拍照給我,也許我可以請繼哲從照片上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