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之前參加節能減碳研習,有提到LED燈。雖然它優點很多,但是色調偏藍,與自然光色調差太多(不確定新一代是否有仿自然光的),好像有研究指出不適合長時間閱讀,請查察。 


A:
您好!LED產品市面上琳瑯滿目,色調是否舒適要看產品標示的色溫,例如3000K是比較溫暖的感覺,也就是一般說的黃光,6000k則給人較清涼冷靜的感覺,一般稱白光,而每間廠商出產的色溫都有些不同,若擔心買到偏藍色的,記得要看產品標示,若不知道如何選擇,也可以看省電燈泡的色溫標示來輔助判斷。
 
我們用的這一款LED檯燈已至少用了2年(確切時間不可考),倒還沒遇到您說的問題,不過每個人的感覺不同,我想會擔心不適合閱讀有可能怕亮度不足,此時用照度計來確認是最公正的,500~1000Lux是最適宜的閱讀照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