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我家一直有壁癌的問題,最近兩天屋頂竟然漏水。這下我們必須找工人來修繕房屋了。因為我家頗潮濕,除濕機一直開也很費電,想問你有沒有甚麼工程方法或是建築材料用在牆上是一勞永逸的,不會再有壁癌或潮濕的問題呢?有一經公司跟我們家說,它們會用隧道防水的方式,聽起來很炫但好像是騙人的....。 


A:
要形成壁癌一定會有水源,可能是您家屋頂原本就排水不良,平時下雨過後積水會滲入牆壁,再由您的牆面析出。 

水分會與牆壁內混凝土結合,析出氫氧化鈣遇到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便形成碳酸鈣結晶體便是壁癌。要根治壁癌,工程浩大。 

1.首先,必須由外牆或屋頂上找到漏水的主因,找到後外牆或屋頂要作防水
2.室內牆壁粉刷層剷除至混凝土
3.結構裂縫補注封起來(這個步驟很像隧道防水的作法)
4.重新水泥沙漿粉刷
5.粉刷復原 

以上步驟相信應該很辛苦,不過重點是這些步驟造要很完整,尤其是第一個步驟,不然,壁癌會一直復發 

另外一個方式是,在進行完第一個步驟斷了水源後,便將室內牆面上再作一道輕質隔間牆可用木頭壁版或矽酸鈣版。眼不見為淨,可能這樣會比較省經費。以上提供參考,祝您抗壁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