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們之前頂樓有一部分買隔熱磚來舖,但下雨後底下好像很不容易乾,會不會對防水產生影響?如果會的話該怎麼處理呢?
另外,因為家裡冬天也很冷,好房子一書上有說隔熱磚可以隔冷,是不是全舖會比較好呢? 



A:
橡膠隔熱磚底下的確會有含水、不易乾的情形,但若原本就沒有漏水,即使不乾也不影響隔熱的效果,若您是用乾鋪的方式(沒有用接著劑固定),以後防水有問題時只要將隔熱磚掀起,將防水層修補好後鋪回隔熱磚即可。 

另外隔熱磚也有保溫的效果,所以您覺得冬天很冷,全鋪的確有效喔!
 


Q:
請問在隔熱磚下如有積水,一般是如何處理呢?? 


A:
若您屋面的洩水坡度正常,是不會有積水的問題,只會有點含水,但這並不影響隔熱磚的隔熱效果,只要原本防水沒問題,也不會漏水。 

含水的部分只要讓它自然乾即可,不需要做任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