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適居協會已經成立了三年了,經過了無數的摸索與嘗試,漸漸的有了基本運作的雛形,未來協會的下一步是希望能夠推廣「平民綠適居改造計畫-與綠達人、綠師傅共同打造一個綠色、舒適、健康、安全的居住環境」。這個計畫主要是有感於在實踐改造自己的綠適居時,你會遇到主要兩個問題:一是由於每個人的居住環境及生活習慣差異頗大,如果有很多不同地區及類型的綠達人家庭提供示範,相信會有仿效及群起效尤的作用,每個人可以模仿不同的綠達人家庭改造手法;二是每當你想要改造自己的家時,會請專業的師傅來幫你施工,但是這些專業的師傅由於平時忙於工作並沒有綠色觀念累積,都會反駁業主執行綠適居改造的效果,業主一旦被凸槽就不敢進行綠適居改造了,未來我們的綠師傅不會凸槽這些有綠色觀念的民眾,反而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同心協力一起實踐綠色生活。 

     未來的運作模式是以綠適居協會募集、培訓、組織「綠達人及綠師傅」,協會也要對民眾進行教育、協助、服務及推廣,再由「綠達人及綠師傅」提供民眾分享、諮詢、改造服務、採購服務及宣導綠適居理念,協助民眾實踐與行動。並與綠廠商合作提供各種綠色產品如智慧電表、再生材料、節能設備、綠建築、綠建材…等等,且在Web2.0的雲端網路平台上公益免費地提供各種綠適居改造經驗及知識分享。 


這是我們已經申請商標註冊的綠適居LOGO,它象徵每個人都可以住在一個會讓您微笑的綠色環境。協會的成立宗旨是以推廣台灣當地居民綠色、健康、舒適的居住環境觀念,發展適合各種生活型態之綠色手法為宗旨。


這是我們已經申請商標註冊的綠達人LOGO,圖中的叉手象徵綠達人是可以協助您改造綠色環境的專家。綠達人是一個願意付諸實行與分享經驗的實踐家;他會傳播理念,一傳十、十傳百;有了綠達人的傳播,實踐綠色生活不再是空談。


這是我們已經申請商標註冊的綠師傅LOGO,圖中的工具象徵綠師傅是可以協助您動手實踐改造綠色環境的綠領工作者。他有專業也有觀念;各種專業的技工、技師、建築師、設計師皆可加入;分佈各地,提供近距離的服務,盡可能減少交通排碳量;完全配合民眾實踐綠色觀念,絕不再凸槽「無效啦!」。


邱繼哲 2010/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