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因高雄太陽大,住的地方西晒嚴重,有4個3公尺大窗,夏天下午家裡像火爐, 
想請教
1) 用雙層窗加百葉窗,夏天下午可否在有大窗的房間工作活動,
2) 雙層窗間空隙要留幾公分較合適,外窗是否需貼隔熱紙, 


A:
雙層窗加上雙層牆,夏天的下午我開電風扇就可以了,但每個人的耐熱能力不同,而且高雄和台中的氣候也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還是熱到要開冷氣,搭配變頻空調電費仍是很省電的,因為冷氣不需要冷卻牆壁及窗面傳進來的熱。 

另外關於雙層窗之間留的空隙,您可以選擇你想裝設的百葉時順便問廠商他們需要的空間,我們家是留9cm,外層窗並不需要貼隔熱紙,當然有貼效果更好,但成本會高得嚇人喔! 


Q:
請教中間的百葉窗是什麼時候裝上去的,是在兩扇窗完工後裝上去的嗎?? 後續清潔會不會很麻煩,你選用百葉窗的原因為何呢? 


A:
百葉是在第二層窗施工完後裝的,其實工序可由你自己決定,裝得上去就好。如果你很怕窗簾看起來容易髒,可以選擇非純白色(如銀色等淺色系),清潔方式跟一般百葉一樣,沒什麼困難度。選擇百葉是因為可以調整光線,這是其他型式窗簾做不到的,祝改造成功!
 


Q:
雙層窗台灣似乎不普遍,您書上推薦隔熱效果是90%,效果真有如此理想嗎?我們家想安裝雙層窗的位置面西北,面積很大(費用可能比一般窗高出甚多),有效果好的話,我們一定要請師傅施做。 


A:
我們家的雙層窗是利用百葉裝在玻璃外面來遮擋太陽的輻射熱,如果您真的想做,建議您來上堂課.來家裡看看會比較好,因為不小心做錯了或有些細節沒顧慮到,錢就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