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住在新竹市,不知道您是否知道任何材料行呢?在外縣市也可以,我們願意開車去採買。 


A:
關於木材,看您想用原木還是合板類,因為提供的來源不同,通常會幫您送,自己搬的話還要看您的車能載的長度,有的不提供裁切服務,總之有點複雜。我們住台中南屯區黎明路和大墩十一街口附近,路口正好有家木料行,所以當初繼哲跟對方訂好後自己慢慢扛回來,因為壁板真的很長,我們有買裁切機,所以是在社區樓下裁好才搬上樓。不知您是否能想像過程中的辛苦,但我覺得這樣的辛苦很值得,若無法一切自己來,最簡單的方式是找做輕質隔間牆的廠商,幫您在內層做一道新的矽酸蓋板牆,並在內部塞岩棉(岩棉是我們跟鐵皮屋廠商買的),若喜歡原木材質,他們應該也能幫您做,拉拉雜雜講了一堆。希望您懂,新竹市應也有許多材料行,但得花時間多逛逛就是! 


Q:
看到你的回信,真的很感動,竟然願意這樣幫助一位陌生人,社會上有你們這樣的人真好。我現在比較有概念了,我會先在新竹市問問看,因為我們比較怕麻煩,所以應該是請師父幫我們完成就好。我先生和我對綠建築一直很感興趣,希望有一天能加入你們的行列。 


A:
很高興能幫上一些忙,若還有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繫。祝您們雙層牆製作成功,記得完工後與我們分享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