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關於書中雙層牆隔熱部份,書中有提到可用書櫃或衣櫃來雙層牆做隔熱效果。但是, 這邊所提的書櫃或衣櫃,是指直接木工釘在牆上固定式的那種,或是活動式的書櫃or衣櫃也可以?想嘗試以這種方法來試試隔熱,但是不知活動式櫃體沒有直接接觸到牆面(總會有空隙).....不知道會不會就沒有隔熱的效果了? 


A:
若是用活動式書櫃或衣櫃,請盡可能貼近牆壁,避免冷空氣及熱空氣對流亂竄,且整面牆(尤其是橫向)都要放櫃子才行
 


Q:
如果該西曬牆要訂做衣櫃的話,是先作隔熱板再做衣櫃這樣ok嗎,還是說衣櫃做在別面牆比較適當,感恩您! 


A:
如果您要做衣櫃,就不用再做隔熱牆了,因為衣櫃的空間有隔熱的效果,或是做書櫃也不錯,亦有隔熱的效果,而且衣服和書較容易保持乾燥,要做哪一種櫃子或保留牆面要視內部空間規劃而定,也就是說以格局最佳規劃來決定你的牆面要如何處理比較好,希望妳瞭解我的意思... 

為了保險起見,建議還是在書櫃或衣櫃與原本的牆面之間放隔熱材吧! 


Q:
請問一下, 如果西曬可以從外牆施工 (我是說如果啦, 假設管委會, 其他條件配合ok). 那麼外牆如何施工呢, 目前外牆舖有細碎瓷磚, 應該舖上什麼隔熱建材呢? 之前參觀北科大時他們有發展出多層的隔熱外牆建材, 是類似那樣的嗎? 可以找誰施工呢?國內哪裡可以提供建材呢 ? 有誰知道的啊? 


A:
北科大發展的建材可能比較適合用在新建建物,詳細情形還是要問他們比較清楚,舊有建物若要從外層做隔熱,可以從外部加裝一層外遮陽,既可美化外觀,隔熱效果也很好,案例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