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1. 請問如果從外牆處理牆面隔熱問題,是否只有您書中提到的格柵?(植物之外)
2. 網路上雖然很多格柵或鋁合金遮陽板廠商,但對這些產品的良莠或注意事項都不熟. 不知道您有沒有可推薦的外牆隔熱廠商? 


A:
外牆隔熱當然不只是格柵或植物啦!由於從外部做隔熱還有美感或整體風格等因素,所以如果您的建築師能幫您一併考量會比較好。
通常格柵較有現代感,主要靠與牆壁之間流動的空氣帶走多餘的熱。 

有些隔熱材可以作為外牆的填充材,也可以做得像壁磚或板材,這就要看材料的隔熱性能,可以請廠商提供材料的隔熱係數(k值),數字越小.厚度越厚.隔熱效果就越好,如果能請廠商或建築師幫您分析隔熱效果,您會比較好判斷。 

外牆隔熱還有很多可以講,可惜礙於好房子的篇幅有限,只能先告訴大家觀念和一部份方法。另由於我們目前沒有與相關的廠商合作過,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所以無法推薦,這點比較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