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想在露臺裝南方松採光罩及花架,從您的(好房子)一書得知您使用炭化木,於是我也請工頭詢價,他說炭化木是獨家專利,比南方松貴上七成,不知是否真如此、故想請教您這方面的資訊及推薦廠商。此外我有訂製一面原木書牆,也希望木工使用無毒漆及染料,但他們說稀釋時多少都會用到一點"苯"(他特別強調不是甲苯),以您的經驗是否只要上一層護木油即可? 


A:
碳化木的確比南方松貴,但貴多少我沒有比較過,不過如果您是用在採光罩和花架,用南方松即可,因為不會直接接觸皮膚,但南方松的防腐劑有2種,建議用ACQ的較為環保。
另外護木油我們用的是OSMOhttp://www.carytrad.com.tw/osmo/pro_main.htm,標榜天然無毒,不需要稀釋,但一般師傅不太會用,這種漆會用的話可以用得很省,您可以請他做好櫃子後自己買漆回來塗,塗起來很簡單,您若真要自己塗,跟廠商買時他會教您http://www.carytrad.com.tw/osmo/question_main_8.htm,我也可以教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