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因為受夠樓上鄰居日以繼夜沉重的腳步聲和拖拉家具,在看過"好房子"後,讓我下定決心搬家,換間不怕鄰居吵的頂樓。
 
最近終於買到一間三面採光一面臨梯廳的頂樓,這間房子白天並不熱,不知是否和開窗多以及建商鋪設的隔熱磚不差有關,但傍晚後便可明顯感覺到牆壁散出的熱。目前我找的裝潢包商建議在隔熱牆和平釘的天花板內放置保麗龍,不過我擔心防火的問題,包商說有防火的保麗龍,真是如此嗎?另外隔熱牆用的板材,我想使用一般裝璜用的壁板或系統櫃的板材,免去粉刷的費用,不知合適嗎?謝謝! 


A:
沒想到好房子能驅使您換屋,真是令我們十分驚訝! 

您說牆壁在夜晚才會覺得熱,是因為白天室外比較熱感受較不明顯,而且混凝土(應該是西向的外牆吧!)正在吸熱中,若要做雙層牆來隔熱,岩棉是普遍.便宜又防火的材料,建材用保麗龍的隔熱效果要看它氣泡的緻密程度,越密效果越好,保麗龍的確有防火等級的,請廠商提供規格給您(最好連熱傳導係數都有),因為保麗龍種類較多,有規格比較好判斷。
隔熱牆的板材選擇性很多,您說的裝璜用壁板或系統櫃板材皆可,像我們家就是用松木壁板,也不用粉刷喔! 

另外關於防火問題,我們覺得家裡很多東西都不防火,例如櫥櫃.沙發.窗簾等,只要建築結構本身防火性能佳,逃生動線順暢,還是擔心的話家裡放個滅火器,應該就很夠了,因為會失火通常是電器使用不當或電線老舊所造成,注意用電安全更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