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書裡說的備長碳有很多種,該怎麼挑選,或您可介紹那一家比較好,價格也合理的 


A:
只要挑選互敲起來聲音清脆卻不易碎的品質就不錯,可以找木炭行買會比較便宜
。 


Q:
我是你的讀者<好房子>,想請問那種備長碳較好,那一家的品質好,價格合理,因為我妹的家剛裝潢没多久,小孩又患白血症,請幫幫忙 


A:
關於備長碳,品質與售價通常成正比,重點是用途,高品質的可用來煮飯或煮水,若是除濕或除臭則用一般的即可,品質好的備長碳敲起來聲音清脆且不易掉屑,到木炭行問應該都有,由於我們住台中,所以當初是向附近店家買的,1公斤約400元,只要多問幾家應能問到您需要的。
 


Q:
備長炭或竹炭可以在哪裡購得?如何判斷好壞?
價格大約是多少?哪一種比較好?有特定品牌較優嗎? 


A:
現在如果去有機商店買零售的備長碳或竹碳應該還蠻貴的,我是去木炭行買一整箱,那就便宜多了,你可以在中華黃頁上找到各地傳統的木炭行,你可以跟他們說你要日本料理店烤鰻魚用的備長碳,不是一般人中秋節烤肉用的那種散散的沾的滿手黑的木炭,好的備長探或竹碳燒的溫度會越高,質地會越堅硬,通常拿起兩塊碳互敲,發出清脆的敲擊聲就知道木炭好不好。
 


Q:
請問辦公室備長碳的用量 


A:
大辦公室用6公斤、小辦公室及會議室各用3公斤、廁所用1公斤,總共13公斤。可以1公斤放1個籃子,並將籃子放在各角落,備長碳的表面積若能大部分暴露在空氣中,效果最好!我們去年問廠商一次買30公斤是每公斤400元,所以你可先估每公斤600元比較保險,否則就是要再詢問廠商現在的價格了。
 


Q:
竹碳及編籃使用方法 


A:
您可放置在潮濕或易產生異味的地方,例如廁所、櫥櫃等,吸濕用的竹碳若置於封閉空間需定時拿出去曬太陽,便可重複使用,吸異味的竹碳則會有期限,若您覺得效果不好時便可用作植物肥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