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請問如果座向是座南朝北,後面又是緊臨別人的牆,如此要如何引入自然風呢?(在夏季時)而且,此一座向在冬天時是否會很冷? 


A:
如果南向、東向、西向都沒有開窗,那就要在頂樓的樓梯間裝排風扇,把熱空氣抽出,或是在北向開窗處裝抽風扇,讓夏天的風能從北向的開窗引進。如果北向的前院很空曠,冬天的確會很冷,要想辦法於內部裝及地的厚窗簾,或將窗戶改成雙層氣密窗,才能有效抵擋冷空氣,讓室內保暖。 


Q:
您好,忘了跟您說我是位在新竹連併的透天厝,不知您在此是否有設計師可介紹,再者,該屋在南向有開窗,可是~跟後方住戶的牆十分相近,約距60公分,北窗的部份,也不致空礦,因為跟對面住戶約距180公分,那就是依您的建議如此裝設嗎? 


A:
關於設計師,我們認識的都在台北或台中,新竹的工作他們是否會接,可能要看案子的規模,因為畢竟交通往返的人力成本及交通費是挺驚人的,所以若您自己懂得多一點,小工程即使是找當地的設計師或小包,您都能做好管控的工作。
 
另南向有開窗就比較好辦,可於南向窗面裝抽風扇,夏天時將新鮮涼爽的空氣強制從北向開窗引進室內,而北向對面若有鄰居能幫您在冬天擋些北風,那室內裝及地的厚窗簾應可應付寒流的低溫,不過高樓層的窗戶恐怕還是要雙層窗效果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