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目前我住的房子有嚴重的西曬問題,因為是邊間,所以有一面牆完全沒有遮蔽,一整天陽光直射,晚上室溫常達35度,參考您的文章後,想請問:
1.頂樓陽台鋪隔熱磚好還是搭黑網?
2.頂樓陽台鋪隔熱磚+太陽直射到的側面牆壁架設黑網可行嗎?
3.市面上有種"冰漆",塗抹於頂樓的效果好嗎?
還是您可以建議有更適合的方式呢? 


A:
如果您和我們一樣有西曬加頂樓曬的問題,又想用便宜的手法解決,西曬那面牆可以塗您說的"冰漆",不過塗一般白油漆也行,因為它主要是靠白色來反射太陽的輻射熱,但有一個問題:冬天就會比較冷,因為牆壁不但不吸熱而且室內的溫暖還會往室外傳出去。 

牆面架黑網的工程比較浩大,而且遇到颱風被吹跑就白搭了,最一勞永逸的方式是從外部再做一層隔熱層,可以外層用鐵皮內層放岩棉,或者外層僅鐵皮但上下留有空隙,讓內層的熱空氣可以向上排出,冷空氣則從底下補充。 

頂樓則比較適合架黑網,因為遇到颱風天比較好收起來,記得黑網不要超過女兒牆的高度(避免太陽從縫隙照進去),但離原屋頂越遠越好(讓中間的空氣層夠大),加上選擇遮蔽率高的農用黑網,效果就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