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最近拜讀了您著作的書<好房子>
書中91頁提到的綠籬牆可以解決我們診所長久以來三面落地玻璃牆的悶熱問題
我上呈主管後熱愛環保的主管也非常有興趣
但就植物種類與架構綠籬牆該注意的細節
是不是能請您就附件檔案中我們診所的照片給些建議指教呢 ?


A:
關於您的問題,您們的診所若於玻璃外用綠籬做外遮陽,的確會既美觀又有效,若希望冬暖夏涼,可選擇冬天落葉、夏天佈滿葉子的植物如爬牆虎;若想要有色彩點綴,可選擇會開花的爬籐類植物,例如將使君子和炮仗花間接種,就會分別於夏天及冬天開花了。
 
爬籐類宜選擇葉子為油面的品種,例如三星果藤也不錯,油面葉較不易使水分蒸發,因為種在盆子裡,土壤無法吸很多水,除非常常澆,否則夏天很容易乾枯。 

要有讓植物能攀爬的構架,依您提供的照片有以下建議:

 
因為周邊已有植栽槽,所以可以直接拉鋼索,並用麻繩輔助,讓植物順利攀爬,或者以粗鐵線做格子狀架構,供植物攀爬。


看起來已鄰接人行道,若要種植物不知能否放盆栽,或者於外部做一層木格柵來遮陽即可,若擔心室內因此太暗,也可以裝設電動捲簾或百葉簾,重點是裝在外側才有效,若仍想種植物,木格柵在植物尚未佈滿的初期就可以有遮陽的效果。


應該是主入口,可以擺放直立式的盆栽,選擇植物會直直往上長的種類,例如紫金露。

由於高雄的氣候還是與台中有些不同,所以以上建議供您參考,如有問題也可以與我們聯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