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想請問達人有關廁所通風的問題,住在15層樓的社區大樓2樓(屋齡才1年多喔),廁所明明沒使用,卻常常聞到煙味或沐浴乳之類的味道,社區管委說因本社區採共同管道間之方式,所以會造成同一個管道間之住戶異味會影響其它住戶之情況,可是覺得很困擾ㄟ,請問有無改善之方法? 


A:
關於您的困擾,應該不是位在二樓的問題,照理說整棟樓都會有這種問題,因為建商幫你們裝的浴室抽風扇可能沒有逆止閥門,逆止閥門的功能是阻擋從管道間逆流的空氣。 

還有一種可能是抽風扇與管道間之間的風管沒有接好、甚至是沒有風管,如果沒有風管,你家浴室抽風扇抽出的濕氣與臭味會從天花板縫隙回到浴室、甚至臥室,所以這部分要先確認。 

另外就是到屋頂看管道間的頂端,是裝自然通風器還是兩側裝百葉,這也會影響到管道間的排氣,總之這是個一連串的問題。 

建議以後避免買二樓的房子,因為通常社區大樓一樓都是公設,而二樓以上的所有管路會在二樓轉彎,導致二樓排水容易阻塞或不順,甚至樓上的排水倒灌到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