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們家現在結構體已完成了,開始做室內砌磚及室外防水,想請教你屋頂防水及外牆隔熱建議。 

建商目前提供的是PU防水,但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防水材?考量房子用那麼久,希望找比較耐用及有效的產品,否則日後還要抓漏就累了,(當然定期保養是要做的) 

◎屋頂採PU防水施工,面層再施作灌漿防護施工(或七里石施工)
◎4F露台採PU防水施工
◎廁所陽台採彈性水泥防水施工
◎外牆全面採彈性水泥施工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種隔熱塗料(號稱也能防水)而且品牌眾多,不知道那家才是有效的,因為我想運用在頂樓側邊牆,你聽過或知道有人用過的經驗嗎?
http://blog.sina.com.tw/aiitandy/
http://www.sigma-motor.com/ln/  

當然頂樓做完防水後,還會用你建議的隔熱磚,使有效阻擋熱能。 


A:
關於屋頂防水,不知混凝土灌好時有沒有養護妥當?如果養護得好,即使沒有防水層也不會漏喔!
 
要以防萬一的話(怕遇到較大的地震而產生裂縫,妳給的施工方式都算是目前常見的防水工法,改質瀝青算是最好的防水材,不過會做的人不多

PU的話要用有彈性的,角隅及開口處都要特別注意,而且厚度要夠(2mm以上),做好後記得試水(屋頂、4樓露台和廁所),屋頂PU做好後可直接鋪隔熱磚(PU怕紫外線,有遮擋可延長使用年限),不一定要再做面層(以防未來要補防水時比較麻煩)。 

4樓露台也記得要做隔熱,否則樓下房間會熱,垂直面做好彈性水泥的地方應該都會貼磁磚,記得磁磚的縫要抹好。 

妳說的隔熱塗料主要是靠白色反射太陽的輻射熱,塗鐵皮屋頂效果不錯,因為鐵皮屋頂很光滑又是斜的,灰塵不易附著,越白效果越好(也就是定期塗白色油漆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