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行如隔山」這句話真是說得太好了,而且專不專業也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會有這樣的感慨,是因為我前幾天心情不好,跑去修剪頭髮,但剪了之後便開始後悔,而且想念起在台南的碧文… 
   碧文是好房子的讀者,來上過2次好房子班,第1次是跟弟弟來,想吸收相關的知識;第2次是帶老公來,因為他們想自己蓋房子,對於她的認真,我印象深刻。由於碧文希望我們介紹有綠建築觀念的建築師,正巧我有位學弟之前在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後來回台南開業,可以介紹給碧文。 
   碧文自己開髮型工作室,講起她的專業時十分有說服力,而且她會定期出國進修,所以我和繼哲決定去親身體驗一下,今年5月下旬,我們正好有工作在高雄,回程時便去台南拜訪碧文。


碧文的工作室是自己打造的,有她自己去學木工後做的櫃子和桌子,從佈置中也看得出她的巧思,是個讓人舒適沒有壓力的環境。 

   一見面碧文並不是講頭髮的事也不是講房子的事,而是在教我們怎麼理財,看來她看得出我們是對不擅理財的獅子,需要被拯救。上完理財課後繼哲便先體驗碧文的專業,繼哲髮質不錯,加上並沒有想做什麼大改變,看起來剪得很順利,他也很滿意,可惜我忘了拍完成照。



   我的髮質是自然捲而且又多又粗,加上我不是很熱中打扮自己,又沒耐性坐很久讓人燙染吹整,所以我一直在找個懂我的髮型設計師(簡單說就是要好看好整理又不用常常回廠保養),經過多年來的尋覓,歷經多次慘痛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找個好的髮型設計師比找個好老公還難~
   我也沒想做大改變,但我很想試著好好整理我的頭髮,碧文幫我修剪後教了我好多種整理頭髮的方法,繼哲還幫我錄影,影片裡的我看起來很呆,一看就知道整理頭髮有障礙,不過後來證明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這句話,5個月來我還是最常綁馬尾,真是對不起碧文的傾囊相授。


因為那天很熱,碧文幫我綁了個很涼又很有造型的頭髮

   雖然我這5個月來沒什麼長進(理財課上完也沒有大行動),但因為碧文幫我修剪得很好,所以頭髮整理起來不費事,也不會被我媽嫌(我媽很愛漂亮,生個不愛漂亮的女兒她一直很難過),但前幾天剪完頭髮後,我媽一看到我就嫌,讓我深受打擊,本想讓心情好一點的似乎更慘…
   所以我下定決心:下一次要找碧文拯救我的頭髮,雖然台南比較遠,就順便去吃台南小吃吧!碧文,等我喔!也希望妳的新家一切進行順利。


當晚碧文除了帶我們去吃很有氣氛的小火鍋外,還吃了當地有名的豆花和紅豆牛奶冰。照片中的繼哲笑得很開心,他又離開我25天了,雖然每天晚上都有通視訊,還是很想他~

*********************************************************************

   當天還去逛了高雄的新光三越,因為之前聽說有些綠化的手法,一直很想親眼瞧瞧,不過有些失望,室內看得出來有努力在做綠化,但室外就差強人意,可能高雄太熱植物不易維護,看起來沒有綠意盎然的感覺,還是台中的誠品綠園道店漂亮,希望經過5個月後高雄新光三越的植物生長狀況有改善,這週日我會去高雄一趟,再來一探究竟…


服務台的植物與燈光的搭配讓人感覺很舒適


地下室的用餐區,植物與原木的搭配讓人有如置身森林


建築物的立面有種植物,但有些稀疏


樓上有個花園,但天花部分的植物長得不太好


新光三越後側有個帶狀公園兼停車場,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沒仔細看,而且中午時分非常熱,等樹長大應該會涼爽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