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親朋好友總關心著我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因為我們年紀確實不小了,但我們婚結得晚,事業也還在摸索起步的階段,加上繼哲又要去北京唸書,說實在的沒什麼勇氣生。
   我是個凡事愛計畫的人,即使長這麼大也明白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本性難移,當我知道繼哲不排斥生小孩時,我便開始計畫著我們的小孩該是什麼生肖、星座和性別,雖然明知很難控制,總抱著一絲希望,在繼哲8月下旬準備著要去北京唸書的時候,我跟他提到可以趁這個機會來試試看,因為我想生雙子座的兔寶寶,而且是女生。
   看過網路上的相關資訊,發現9月初在北京的那段時間是個做人的好機會,所以我印了一份「生女秘方」給他,主要是飲食該如何調整,愛做實驗的繼哲,竟也很認真地準備起來(因為我們家三餐是他在負責)。家人知道後覺得我們無聊,生小孩不就順其自然,幹嘛這麼認真~
   無聊當有趣的我們不以為意,只是沒想到在北京每天走路騎腳踏車,實在累斃了,加上繼哲健檢時被打了預防針,讓我們的心中蒙上陰影(總擔心會影響小寶寶的健康),所以既沒心情也沒體力,只草草試了一次,心想應該沒機會了,回台後我繼續過著忙碌的生活,想說等繼哲放寒假回來我們再努力吧!
   我的生理期週期本來就較長,不過這一次的確拖得比較久,本以為可能是因為我最近的生活作息不正常,想說再等等,等到10月中旬了大姨媽都沒來報到,10月14日,我自己買了驗孕棒來測,看到2條線的那一刻,心中的興奮開心難以言喻,趕緊傳了簡訊給繼哲,恭喜他要當爸爸了~
   隔天去給醫生檢查,醫生判斷有6週大,要我2週後再去聽心跳,這時候的我已經不在乎是不是雙子座的兔寶寶、是不是女生,只要健健康康的我就滿足了。 


醫生給的超音波照片,中央的圓點就是我想要的邱小妹


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我去採購了一番,家人都說我太心急,誰叫我等這一刻等了這麼久… 

**************************************************

2010.10.29
   上午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沒聽到心跳,尺寸也沒預期中長得大,看起來裡面空空的,有可能是「空包彈
,聽了心裡很失落,回家痛哭了一場,可能是期望太大了、可能我不應該在三個月前跟任何人說、可能我不應該去給人按摩、可能我年紀大了…有太多的可能,讓我感到喘不過氣。
   醫生說下週五再去看看,如果還是沒有心跳就要處理掉,我只想要個健康的小孩,真的有這麼難嗎?還是老天爺在試煉我?未來的一週將會像等待判刑般漫長吧! 

**************************************************

2010.11.2
   這一週的確漫長,而且我不小心讓自己著涼了,感冒的不適加上擔心,感覺度日如年,我的心理已做了調適,想想從小到大也沒中過什麼獎,這次一試就成功也蠻怪的,只是和雙子座的兔寶寶無緣,心中還是有些落寞,相較之前知道懷孕那2週的開心,覺得肚子裡有個小生命陪我,即使繼哲不在身邊也不會寂寞,現在的感受反差還真大~
   由於咳嗽咳到晚上睡不好,我決定提早去聽聽另一家婦產科醫生的說法,順便拿些較安全的感冒藥,醫生說胚胎已經在萎縮,越早處理掉越好,但是配偶要簽手術同意書,看來繼哲要提早回來一趟,跟我一起面對這令人難過的一刻。
   我終於可以體會為何老聽人說未滿3個月不要公布,因為變數真的很多,太早講讓周遭的人跟著空歡喜一場,要再解釋似乎對自己來說也是一種二度傷害,所以下一次我還是乖乖地守著這份秘密,等一切穩定了再說吧! 

**************************************************

2010.11.5
   上午回原本的醫院檢查,已做好心理準備的我,當醫生跟我說胚胎已萎縮需要處理掉時,我很平靜,但醫生說下午就可以處理,倒是嚇了我一跳,因為我以為要等繼哲回來(另一家的醫生是這麼說),下午進手術房,打了麻藥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再醒來只覺肚子悶悶的痛,打完點滴便離開醫院回家休息。
   老實說身體上沒有太大的不適,只是心裡覺得有些失落,鼓勵自己調整好身心,下次能生個健康寶寶,我想生肖、星座、性別都不重要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雖然我的快樂只有短短的2週,但也讓我學到許多,可能寶寶覺得我們還沒準備好,所以還不想來到人世。在這裡宣布這個令人難過的消息,是因為我知道會來部落格上逛多是關心我們的朋友,請大家放心。繼哲下週一還是會回來陪我一週,現在的我,的確很需要他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