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我們做了37個地方的現勘,包含配合環保署「節能減碳行動標章」的14個現勘,接了25場演講,接受3個媒體採訪,開了8班好房子班,還試著在修平開了一班18小時的課。
   常有人問我們靠什麼過活,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我們也還在摸索,如果看上一段的工作內容,的確令人捏把冷汗,因為收入實在有限。理想與現實的拉鋸,是我們這輩子要面對的課題,做公益到底能不能也做生意,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新的一年令人期待,回想即將過去的這一年,很是充實,蜜月依然跳票中,對我們來說的大事應該就是繼哲得了環境英雄獎、租了2年的辦公室終於整理好了、還有繼哲去北京清華大學唸書,其他的就讓我用照片帶大家回顧一下吧!

綠建築類: 
   
嘉義縣溪口鄉文化生活館2005年設計時,繼哲協助規劃不用冷氣的空調系統,為讓參觀的人更瞭解設計手法,我們幫忙做了解說告示牌。 
 
   
肯夢在天母展新店前,找了繼哲做綠建築設計的顧問,努力打造出綠沙龍的環境,是個很有理念的企業。 
 
   
和築開發的吳總對建築設計十分謹慎,請繼哲做基地環境量測,再將量測結果分析作為設計依據。 
 
   
永康街有間德國餐廳,屋主希望房客裝修時能用綠色手法,找了我們當顧問,並申請綠適居認證證書。 
 
   
桃園有個社區請我們協助申請民間綠建築補助,後來獲得170萬的高額補助,但該社區「人」的問題複雜,我們便沒繼續參與施工的階段,有些可惜。 
 
   
靈鳩山在緬甸要蓋會館,因緣際會下,我參與了一部份的工作。

學習類: 
   
上海世博,看了許多綠建築。 
 
   
北京清大建築學院的博士班,繼哲成了老學生。 
 
   
在修平開了一堂18小時的課,明年計畫要開36小時和42小時的。

聚會類: 
   
農曆年時好友浩文夫婦來訪,2011年他們要升格當爸媽囉! 
 
   
黃組長闔家來訪 
 
   
因為政府的德政,我們用了22K的補助,將網路商店建置得完整些,也幫忙把社區的標示系統統一,現在她們都朝著自己人生的目標繼續前進。 
 
   
4月在謝大哥的新家辦了節能住宅改造王回娘家 
 
   
5月去台南找碧文,體驗了她高超的剪髮技術。 
 
   
7月綠達人誓師大會,2011年要來運作囉! 
 
   
齊碩李總夫婦來訪,我們有代理他們家的產品。 
 
   
8月雞蛋會台中聚會 
 
   
連父親節都在辦公室慶祝啦!

其他: 
   
1月獲得遠見辦的環境英雄獎,今年我們推薦了謝孟霖大哥,希望他也能獲獎喔! 
 
   
參加了夢想資助計畫,有進入決選,不過可能評審感覺不出我們需要幫助,所以就沒中啦! 
 
   
11月初,我們寶寶沒心跳,拿掉了。而年末的這2個月我成了藥罐子,在手術後得重感冒,後來又腸胃炎,直到現在咳嗽都還不想離開我。 
 
   
12月跟爸媽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很漂亮! 
 
   
繼哲不在,我又有機會跟著爸媽去郊外踏青了,玩心很重的老爸正在摘橘子(看到他兩手滿滿的嗎?)。 
 
   
經過新竹一處美景,想著下次要找繼哲來。 
 
   
前幾天去郵局寄東西,排在我前面的人買了好多郵票,有3.5元和12元的,我問郵務人員:「3.5元是寄什麼的?」他說:「寄卡片啊!妳沒朋友喔?」我很尷尬,真的~我好幾年沒寄卡片了,親愛的朋友們啊!我心裡有掛記著你們,請原諒我的懶惰…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要和繼哲在台北倒數看煙火,這學期我們終於熬過去了,他很努力地將該修的學分修完,就不用一直待在北京,感謝老天爺~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能生個健康的兔寶寶、繼哲的學業和我們的事業能進展順利,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順心如意,新年快樂喔!

2009年度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