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年前我們比以往忙碌,1/27-29都在台北,所以家裡的大掃除只好走盡力而為路線,主力放在維修上,因為住了5年的家有些東西開始出現問題,例如燈管壞了、燈具壞了、曬衣繩老化了、洗臉盆排水不順了、建商附的淋浴柱花灑頭斷了…,也有些想要再改造的,例如將浴室的抽風扇加裝可定時的開關、將頂樓的抽水馬達加裝好控制的開關。
   維修的過程中狀況頻傳,幸好都一一解決了,自己做特別有成就感(雖然都是繼哲在做,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哈哈~),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能打掃,只好放棄洗窗戶了,當然也放棄了很多地方,下次來家裡上課的人還請多多包涵啊~ 


這是我們家的進氣口,會貼上冷氣用的濾網過濾空氣。


白色的邊邊是濾網原來的顏色,黑的程度可看出空氣有多髒!


拆下濾網後向外看,與外界有防蟲網和一層鐵絲網(鐵絲網太細照不出來)。

   1/27-29的台北行程被我排得滿滿的,除了工作,也拜訪一些台北的朋友,搬到台中5年了,但朋友幾乎都在台北,讓我們有點想再搬回北部… 


典瑞的老闆和老闆娘對我們很照顧,支援繼哲販售各式量測用的儀器,今年希望能更獨立,不再麻煩他們。


齊碩的老闆很可愛,跟繼哲聊起天來常常欲罷不能,愛做實驗的他總有許多新玩意可分享。


晚上來到浩文家,他們為了迎接兔寶寶,準備了2隻可愛又高”貴”的玩伴。


和我們家一樣,男主人都有好手藝,浩文的滷豬腳讓我們不知不覺吃了好多飯。


1/28的台北又濕又冷,但已經規劃好要上山收和築的氣象資料,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看這位先生的表情,感受得到寒意嗎?


第二站來到士林,因為前幾天阿羚(改造老房子的作者)打來說她書中案例的屋主想認識我們,正好我們要北上,便約了碰面,親眼看到書中第7個案例,改造的故事阿羚在書中介紹得很清楚,而親臨現場的感動實在無法用三言兩語形容,只能說如果社會上有多一點這樣的人該多好~


「蓋自然的家屋」中第14個案例則是趙先生綠建築實踐的進階版,他很謙虛地請我們看看有何改進之處,但我們除了讚嘆連連,只有五體投地的佩服,建造的過程在阿羚的書中也有詳細的介紹。


當趙先生拿出快被他翻爛的好房子,整本畫滿了重點和筆記,不同方向的標籤代表著不同意義(我記得斜邊標籤是有做到的),我們感動得快哭出來了~那天,從原本預估的1小時變成4小時,其實還想繼續聊,但後面還有行程,只好約了下次繼續。


第3站來到江醫師的房屋健檢中心,會認識江氏夫妻,要拜台達電基金會所賜,2009年為了發表台灣室內裝潢十大弊病,江醫師是其中一位顧問,我也因此與江太太Niki成為好朋友。


Niki知道我做了流產手術,便馬上寄了2盒營養品給我,所以過年前一定要去謝謝她。


被嚴重延宕的第4站,是我的大學好友兼前同事,這一天是他的生日也是他們搬進新辦公室不到一週,特地趕去祝賀。


新的辦公室可容納更多的工作人員,希望新的一年他們繼續賺大錢。


公司裡還準備了睡眠區,讓我想起從前那沒日沒夜的事務所生活,真是心有餘悸…


晚餐來到位於永康街的表叔家,家族的親戚很少,所以分外珍惜相聚的時刻。


表叔和堂姑都是有涵養的俊男美女,表嬸工作比較忙,晚些也回到家(忘了再邀她一起拍照),他們結婚十多年才生小孩,看到他們的例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3aiS_e3XjU,讓我對生小孩朝向較樂觀的方向思考。


第3天跟好友樊雯約吃早午餐,如果不是樊雯的支持,綠適居協會和好房子都會遙遙無期,不知何時才會出現。


這樣一盤要300元,老實說頗貴,但沒來過總是要試試看,用餐限時2小時根本不夠我們聊。


再去附近的點心店續攤,甜點好吃、熱巧克力也很夠味。


這隻可愛的兔子是灑胡椒粉的。


今天是大年初二,不知大家回娘家有沒有塞到車?我邀集了家中的兔子們向大家拜年,希望明年能帶健康活潑的兔寶寶跟大家拜年喔!

   好房子2確定要延遲出版了,因為我們才寫了一半,4月一定會生出來,不然就要被野人吊起來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