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少看電視的我
不確定原民台是不是個普及的頻道
總之有興趣的人歡迎觀賞囉!
我們是第2集
但我想3集應該都很好看
這讓我想起2月底參加孟津的婚禮
與相關人士同桌
在互相介紹的時候
我說我是孟津拍三集紀錄片的主角
看到同桌人詭異的表情
秀娟趕緊解釋:是共三集的其中一集,不是三級片喔!
看來我省話省得過頭了!
第1集的主角也說:我是第1集的,不是低級喔!
夠冷嗎?
寒流來了
多穿點...

玩起很綠的空間
原民台(16台)四月、五月放映時間
「空間」是最險要的介面,呈顯人與自然的關係!
人們畏懼、探索、瞭解、征服、肆虐、到重新學會謙虛以待「自然」,這一切歷程都寫在人們創造的「空間」本事!
本系列紀錄片,即生動闡述「綠」的珍義,解開「空間本事」密碼,讓觀眾讀懂自然、贏得自然、和大自然談戀愛! 
圖片內容:阿牛村,建築師雅茵提供 


阿牛村


4/17-週日 20:00-21:00 第一集 / 從樹屋到太陽能屋

4/20-週三 14:30-15:30第一集 / 從樹屋到太陽能屋

4/24-週日 20:00-21:00第二集 / 節能減碳好房子

4/27-週三 14:30-15:30第二集 / 節能減碳好房子

5/ 1 -週日 20:00-21:00第三集 / 自然建築

5/ 4 -週三 14:30-15:30第三集 / 自然建築 



文淇與妻子

第一集 征服自然之後的永續思維

一個決定四十歲就要從高薪工作退休,尋找自己夢想的新貴,從謙遜的擁有一塊土地開始,學習自然賦予的一切知識。

為了蓋一間房子,因此打開的世界,是風、水、能量、花、草等等自然的秘密,夢想的追尋者,走上拜訪其他築屋圓夢的前輩,他將發現什麼?他的生活將產生什麼質變?

一場生命之旅,一場實踐的精采探索。 




繼哲與海韻

第二集 節減達人( 節能減碳好房子)

本集以「居住空間」的「節能減碳」為介面,介紹這種「綠」的界定,讓觀眾知其所以然,在消費時有意識的挑選,不會因為科技是專業的範疇,而對節能減碳望之卻步。

以「科技風水師」-邱繼哲的西晒屋改造計畫,用簡單的物理原理,使節能減碳的動作生活化,又可以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由邱繼哲帶領大家親身體驗,真正成為對「自然」和「綠色產品」擁有足夠的了解、而能夠形成觀點進而形成「綠空間」的節減達人。 




阿牛、雅茵、怡君、毓玲

第三集 自然建築,如此謙遜

水泥叢林的世界裡,原本從事大型都會建築的林雅茵建築師,在從業多年後,毅然決然的放棄一切優渥條件,轉而謙遜的學習大地的智慧:自然建築。一切返樸歸真,卻更為踏實豐富。

本集"自然建築,如此謙遜",主要介紹林雅茵建築師與地主簡姊和工作夥伴們在台東以自然建築的精神及方法造屋的過程,完成了運用在地自然建材,造型獨特,彷彿會呼吸的阿牛村建築。

拍紀錄片是個辛苦漫長的工作
需要堅定的意志才能繼續下去
若大家覺得好看
也歡迎購買DVD支持他們喔!

孢子囊電影院

露天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