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早上6點,我送繼哲坐高鐵前往北京,少了他的家,顯得好冷清,希望他早日完成學業,別放我一個人在台灣…
   由於繼哲4/22才會回台,還沒去花博看看的我們,趁著好房子2剛出版的空檔,安排了一趟北部行,剛整理好照片,跟大家分享:


4/5下午,很幸運地趕上了清明假期的北上車潮,塞車塞得我全身酸痛,終於來到平鎮讀者的新家,看看現況並給些意見,他們蓋房子前有來上好房子班,目前已進入內部裝潢階段,等新居落成後再來跟大家好好介紹。

   晚餐去桃園繼哲媽媽的家吃,再帶繼哲媽媽做的粿給我南港的奶奶,回到繼哲大姊在內湖的家已夜深,補充體力迎接隔天的挑戰。
   4/6一早,先去郵局寄東西和去中華電信辦事情,再去科技大樓附近重仁的辦公室送書,謝謝他幫我們寫推薦序,接著到新店野人出版社拿用印好的同意書,準備交給好房子2中的各案例屋主。


中午和最近升官的好友黃經理吃飯,他的家有在書裡喔!


下午到天母送書給張清華建築師,謝謝她幫我們寫推薦序,她和郭英釗建築師合組事務所,努力認真的精神,令人敬佩!


趁著空檔及順路之便,送書到肯夢後再去永康街,請好友浩文幫忙看間待改善的房子。


晚餐當然不能放過永康街的美食囉!愛搞怪的浩文,看來他的女兒也不會是個省油的燈~

   雖然熱鬧的永康街很誘人,但一整天的馬不停蹄,讓我跟繼哲只想好好休息,因為隔天的花博行才是真正的考驗…
   4/7一早便搭捷運往花博前進,天氣晴朗讓人心情特好,由於早聽說熱門的館很難進去,我們也就沒報希望,目標放在室外,一天當然是看不完,但我們很滿足了,強烈建議大家要把握最後機會,去感受百花齊放的震撼。














































除了花博,我們還看了北美館裡的「格蘭.穆卡特建築展」,裡面有許多觀念和作法很值得學習,而且都是住宅的案例,雖然非本科系的看了可能會覺得有些無聊,反正免費,去看看吧!

   鮮少運動的我們走了一整天,身體雖疲憊但心靈很滿足,隔天一早繼續我們的送書之旅。


首先來到趙大哥的家,他的鄰居也想跟他一樣有棟節能舒適的好房子,目前正在整修中,趙大哥很熱心地跟鄰居分享經驗。


趙大哥還送給我們小禮物(有對鳥的磁盤),我拆開時嚇了一跳,因為跟我前一天在花博買的首飾盒有異曲同工之妙(上面也有對鳥),好開心~


接著來到徐容工作的木工坊,看到他們的工坊越來越有模有樣,很替他們高興。


午餐到三峽老街解決,嚐了著名的金牛角霜淇淋,1支89元不便宜~


最後送書到繁淵的學校,看到繁淵我們嚇了一大跳,因為他瘦好多!原來他沒吃晚餐而且勤運動,瘦了20公斤,讓我和繼哲好生羨慕,看來這位減碳高手執行得十分徹底,我們得向他學習才行!

   下午終於回到台中,結束了一連串的行程,正在看文章的你是不是也覺得有點累?事情還沒結束哩!後來我們還去看中醫,因為人太多而等到晚上11點多才輪到,上床睡覺時已半夜2點,早上還得5點半起床趕飛機,只能睡3個半小時,簡直是累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