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反應部落格更新速度太慢了,真是對不起大家,但事情好多好多,上週我們還去了趟巴里島,補過3年前說好的蜜月之旅(繼哲被我碎碎念了3年),這次只帶了台小相機,但還是拍了快2,000張的照片,我會挑一些放在facebook,想看的人請打「譚海韻」就找得到了。
   言歸正傳,5/22及5/27我們分別開了好房子13及14班,暌違了7個月再開班,我們也十分緊張~因為過年時太忙太冷沒有好好大掃除,所以開班前我們花了幾天努力整頓一番:洗窗戶和窗簾、整理屋頂和中庭的花園、整理辦公室。
   這一次開班的型態做了調整,以看實際案例為主,以前繼哲會花大約2小時講觀念,後來發現2小時太短了(給繼哲講2天2夜都不夠…),只能講講皮毛,對於有看過書的人來說太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改成參觀辦公室的改造實例,而午餐就在辦公室吃,空間也較寬敞舒適。


13班一共有10位同學,4位來自台北、3位桃園、1位新竹、2位高雄,因為好房子班而齊聚一堂,真的很有緣~聽說有3位是雙魚座的女生,聊得超起勁


家裡椅子不夠,大家將就一下,隨處坐


實際觸摸各式隔熱材


在陽台體會通風效果,擠10個人真的是上限了~


瞭解臥室如何通風


解說客廳的智慧電表


從家裡走到辦公室雖然不遠,但中午走起來可是又熱又累,大家都迫不及待補充能量


雖然只有4位同學帶家裡的問題來討論,但仍討論到5:30才結束,其中有一對母女來上課,媽媽超級認真,為正在蓋的新家做了個模型,原本她們沒有要來上課,只是mail了40個問題過來,頭昏眼花的我們,勸她還是來上課比較快,上完課只剩5個問題了,真好~


模型還可以借其他同學說明模擬用


辦公室是另一種型態的實體教室,下週要在這邊開電工班,繼哲正如火如荼地準備著

********************************************************************


14班原本有8位同學報名,沒想到開班前2天有2位同學突然說不能來,這對於小班制的我們來說很傷腦筋,幸好開班當天早上有位同學說想來上課。7位同學中有4位來自台北,豐原、台中、高雄各1位,這次的組合很特殊,有2位室內設計師、1位台達電基金會的朋友、2位對自家改造做了很多功課甚至已執行得很有成效,還有位美國來的朋友(中文說得很好,好險~)



每個人都認真聽且抄筆記


辦公室有面大型照明教具


通風實驗


沒有帶資料來的同學就現場畫平面圖

   開班雖然辛苦,但每一次都能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獲得認同的感覺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許多朋友常給我們些建議,希望我們能朝向利多的方向經營,說實在的,我們不是不想,只是繼哲有他的理想要實現,所以許多可以賺大錢的機會只好拱手讓人,我想這是個性吧!也勉強不來,我雖然會碎碎念,但還是會幫他啦!
   14班的美國同學是被老婆派來上課的,他們之前有跟我們買隔熱磚,鋪了效果很好,我請她寫出來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jeanheidel/16899799,沒想到對方是位作家,寫得好好喔~炙熱的夏天已來臨,我想這應該對裹足不前的人有幫助(雖然真正賺錢的是做隔熱磚的老闆),也希望有越來越多朋友將自家改造的心得跟我們分享,讓想做卻不敢做的人有信心,週末即將來臨,祝大家有個舒爽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