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在部落格有篇文章:一束鮮花的故事http://www.wretch.cc/blog/GCHA/8413613,故事中的男主角,在我跟繼哲不斷地鼓勵兼恐嚇下,終於開始動筆分享他的改造故事,希望大家多多給他鼓勵喔~

   相信每個人都會想要有一個理想舒適的居家環境,回到家一天的忙碌疲憊可以得到舒緩休息。
   我爸在世時,希望把阿公留下的房子弄得大一點、舒適一點,當時家人都反對,因為不希望舉債整理房子,存夠錢再整理比較好,但我爸不顧全家人的反對,硬是跟銀行貸款弄房子,當時還在念高職二年級的我也沒辦法改變。
   我爸自己做鐵工電焊,並請人做鐵皮,施工期大約6個月,最後家裡變成屋頂及整個後半部都是鐵皮屋,沒有做任何裝潢,做完後我爸很滿意沾沾自,可是家人都不滿意,因為鐵皮屋造成嚴重的冬冷夏熱,冬天時冷風一直吹入房子,我弟像睡在冰庫裡,夏天時頂樓的神桌蠟燭都熱到彎掉。
   後來我爸在我2專2年級時,得到食道癌過世,留下一筆對我們來說為數不小的債務,約100多萬,當時只剩我媽媽在持家,要養我、我弟、我妹及我外婆,負擔實在很大,親戚朋友也幫不上忙,經濟入不敷出,媽媽只好想辦法增加收入,開始第三類的工作(廢棄物再造生命起死回生資源回收計畫)。
   我當時想休學,但被我媽罵,說家裡的事不用我操心,每次回家都覺得東西越來越多,因為媽媽到處去撿回收物,二技畢業後去金門當兵,仍無力對家裡經濟有任何的幫助,直到退伍後在台達電子桃園二廠當LCD螢幕背光電源開發的RD(INVERTER),才有辦法拿錢回家給媽媽。
   在台達電的工作十分繁忙,看著家裡越來越亂,都沒有整齊的一天,不知如何是好、從何做起,心中無法自己,後來考上台電的配電技術工人(爬電線杆的)、辭掉台達電子研發的工作。
   在台電工作一年多,無意間在HOME BOX的傳單上看到”2007節能住宅改造王”的活動,內容主要是免費協助改造成省電又舒適的居家環境,還有免費的相關課程及參訪活動,十分豐富充實。可是仔細想想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我活了25年都沒有遇到過,以為是新型態金光黨或詐騙集團,如果被騙就很慘了,實在很怕受到傷害。
   查明後原來是台達電子主辦、綠適居協會執行的活動,當時很希望能得到綠適居協會的協助,所以先在桃園縣環境保護協會上了2小時的節能工作坊,當邱理事長講解省電燈具的神奇節能功效時,我旁邊有些年紀較大的聽眾一笑置之、不以為意,覺得是沒效的課程,但是我選擇相信,因為我學理工的,看得出來課程及燈具是有很大的效果的,所以就寫了一封約兩千多字的自我推薦信,希望能得到綠適居協會協助。
   所幸邱理事長及譚秘書長有看到,並決定給我個案補助,讓我很開心,也就開始我傳奇的萬能居家修繕DIY故事。 
   改造前的影片http://youtu.be/EW2DRLlQrvQ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