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中開班說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試想有一群陌生人到你家,東摸西摸、東看西看、東問西問,甚至連你家廁所都要看,其實是有些壓力的,我跟繼哲一開始也會覺得怪怪,經過多年的調適才慢慢習慣,所以我對於願意提供自家當成教室,與前來上課的人互相交流分享的朋友十分佩服。
   最近有越來越多人成功地改造自家環境,這證明了只要有心,即使不是本科系的專業人士,還是能打造出健康、舒適、節能的好房子,希望有越來越多人將自家改造好,提供出來開好房子班,讓大家能互相交流,成為一股風潮,這樣我們的環境才能真正地獲得改善,等政府的政策,太慢了~
   謝大哥的家已經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好房子彰化班希望用一整天的時間,好好分享謝大哥的改造過程及心得,上課內容會以書本中介紹的為主,讓大家親眼看、親手摸、親身體會,希望對於未來或正想打造透天厝型好房子的朋友有所幫助,如果你住的是鐵皮屋或大樓,也能從中找到可以運用於家中的觀念和手法。 
   好房子其他縣市的班,我們第一次一定會出席協助,之後則盡可能由屋主自行開班,這樣才能達到各縣市同時都能開班的目標,由於我們找的屋主都有開課經驗,所以請大家放心,一定能滿載而歸。


中午會到附近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用餐,做另一番體驗。

舊餐廳變身綠建築的奇蹟
1.學費:每班最多收15人,滿5人即開班,每人$1,800(含午餐),折價券不適用於本課程。 

2.上課時間:上午10:00~下午5:00 

3.課程內容:
  手法1 好空氣手法運用流體力學的通風策略
  手法2 好裝潢手法新舊混搭,好維修結構強
  手法3 好室溫手法鐵皮屋也能隔熱保暖,好舒爽!
  手法4 好濕度手法利用熱泵除濕,一舉四得超划算!
  手法5 好光線手法依照生活需求安排採光順位
  手法6 好能源手法雙管齊下竭盡所能,就是要省電!
  手法7 好資源手法想盡辦法收集,自給自足全免費!

4.繳費方式:
每月課程日期會放在部落格首篇文章,請先email至協會信箱gchassoc@gmail.com或打電話至04-23863472#12 / 0921074096,告知姓名、聯絡電話、居住縣市及想上課的日期,我們會盡快回覆並安排上課相關事宜,若無法於溝通好的日期上課,請於一週前告知,學費可保留,反之則捐予台灣綠適居協會。
a.網路商店付費:http://www.pcstore.com.tw/soenergy/M09086369.htm
b.郵局匯款:郵局700黎明分行,戶名:台灣綠適居協會,帳號:0021472-0247515,匯款成功後請告知帳號後5碼以利確認。

5.交通方式:
上課地址為彰化市卦山路七巷1-1號
a.高鐵:可協助安排便車接送,請於上課前一週告知,並於9:20在烏日站1B出口集合。
b.開車:停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管理中心的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c.火車:自彰化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d.客運:統聯客運、彰化客運、國光客運均可抵達彰化火車站,再步行約20分鐘即可。

6.注意事項:
a.繳費完畢即報名成功。
b.本課程不收15歲以下的小孩,15歲以上的小孩則按人頭收費。
c.本課程上完可獲得綠達人學分班6學分。


媒體相關報導
蘋果日報 - 29年老厝節能大變身 總統都說讚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57572/IssueID/20100423

台灣光華雜誌 - 環保狂人謝孟霖的奇想綠建築
http://www.taiwan-panorama.com/show_issue.php?id=2010129912016c.txt&table=0&h1=%A5x%C6W%BCg%AFu&h2=%A5%CD%AC%A1%B8U%B6H

聯合報 - 400萬打造節能屋 零電費
http://www.wretch.cc/blog/GCHA/8708292

國家建築金獎第11屆頒獎典禮 - 謝孟霖 綠色節能 彰化老屋改造真人線上評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raOiJNj_s

TVBS 節能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0td9EkfVhc

好房子彰化1班  http://www.wretch.cc/blog/GCHA/8923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