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全台灣都沈浸在賽德克巴箂的各式訊息中,我們家也不例外,繼哲著迷的程度,不亞於對憤怒鳥(Angry Birds)的迷戀,每晚關電腦前,總要複習一下賽德克巴箂的預告片、看看官方網站的最新訊息。


7月底,我拜託台南的朋友幫忙在台南買了2套套票,因為導演魏德勝是台南人,熱情的鄉親力挺這部電影,推出附贈台南11家店家贊助的兌換券以及紀念鹽袋的套票,超級好康~

   由於繼哲9/8晚上在高雄有課,而這堂課我也會參與(因為是最後一堂,學員們要提出自家改善的作業),恰巧隔天就是賽德克巴箂上映的日子,那就來趟南部之旅吧!
   8月底我再度請台南的朋友先幫我們在台南的戲院劃位(已買預售票得現場劃位,無法網路訂位),9/8中午我們先抵達台南,用兌換券換了幾樣美食當午餐,好像在探險一樣~


第1個換到的是明新食品的虱目魚Q餅,裡面有虱目魚鬆、鹹蛋黃和QQ的麻糬,鹹鹹甜甜的,蠻好吃~


第2站來到楊哥楊嫂肉粽,由於限內用,我們加點了碗味噌湯,米粒蒸得很透的肉粽,裡面的肉也軟爛適中,再灑上店裡的各式調味粉(花生粉、辣椒粉、蒜泥…),真是好吃~


第3樣是不老莊的臭豆腐香腸,剛烤好的香腸,裡面塞滿了臭豆腐,又香(可能有人會覺得臭啦!)又辣,超夠味,我們忍不住在路上買了罐啤酒來配。

   吃到這裡,已經飽了,可惜時間不夠,沿路經過許多景點或特殊的建築物,都好想停下車來走走~接著去跟朋友拿票,順便看看她正在蓋的新家,聽她分享經驗,晚上再到高雄上課,上完課再回台南過夜,已是深夜11點。


住宿的選擇,當然也以不浪費兌換券為原則囉!愛閣汽車旅館這次贊助100元的折價券,還送上一份手工餅乾,我們住的房間裡有很綠的衛浴空間,整體環境蠻乾淨的,設計得也貼心舒適,唯獨偶爾會有一種奇怪的機器聲從門口的牆壁傳出來,但我們實在太累了,也就沒力氣跟服務人員反應。


我們家沒有電視,所以只要是外宿,有機會能躺在床上轉遙控器,繼哲一定不會放過,看電視怎能沒有宵夜呢?所以我們去便利商店買了些小零食,再配上原本就帶在身上紅酒,今晚不工作,好好的放縱一下吧!


隔天早上到旅館附屬的餐廳用餐,通常住汽車旅館的人都喜歡在房內用早餐,所以這餐廳似乎是專屬於我們的,早餐味道不差,可惜菜都涼了,下次得早起才行。


離開旅館,繼續著兌換美食的行程,先換了2杯安平豆花。


再到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換了2份肉燥芋粿。


第6站是每次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周氏蝦捲。


第7站是西井村的百頁豆腐,老闆從冰庫拿出2包給我,並說退冰後就可以吃,我還覺得他在開玩笑,沒想到真的挺好吃的~


第8站是一早就大排長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


第9站是樁之味,換了2杯紅豆薏仁,真材實料、不甜膩,可惜台中沒分店,不然我一定會常光顧。


這一堆,就是我們的午餐+看電影點心+開回台中點心,全都免費的,超開心~


魂縈夢牽多時的賽德克巴箂,我們終於來了!


看完電影後,兌換最後一項:小南米糕,因為限內用,所以加點了碗湯,為這趟美食之旅劃下句點。

   2個多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當影片結束的字幕出現時,我們還意猶未盡。雖然故事情節之前就預習過(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Vj2ut71es&feature=relatedhttp://www.youtube.com/watch?v=tzprDviDvl0&feature=related),但看電影時又是不同的感覺,有太多感想和感觸,一言難盡…反正大家去看了就知道啦!而且要到電影院看才有那種氛圍,相信這部片會超級賣座。
   之前工作很累的時候,我就會繼哲互相打氣:「再撐一下!我們快要去台南吃美食和看電影。」如今,電影看完了,美食也都吃進肚子裡了,似乎有股莫名的失落感,因為最近奮鬥的目標消失了~看來下集也得來好策劃一下,作為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
   中秋的3天連假將是我們埋首趕報告的日子,因為沒有電話的干擾才能專心,希望積欠的工作能如期完成,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