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過了快10天,繼哲也快回來了,我終於要面對現實:打掃屋子,當然也要依照慣例,整理去年度我們做了些什麼,期待新的一年有所突破。 
 
   
2011年4月份,我們出版了第2本書,雖然年底結算時出版社說賣得沒有第1本好(他們的說法是:你看過電影第二集比第一集賣座的嗎?),不過我們自己覺得第2本出版後,感受到較多讀者的互動,所以我們還會再繼續努力出下一本的。 
 
   
之前跟著我們跑來跑去的舊視界,終於完成了屬於我們的紀錄片:玩起很綠的空間第2集-節能減碳達人。 
 
   
由於出書的關係,今年採訪的媒體數量有比去年增加一些,共12個。 
 
   
   
   
可能是比較多人知道我們有現勘服務了,所以2011年做了71場的現勘(包含繼哲在北京做的20個家庭現勘),種類擴展到社區、辦公空間、店鋪空間、火車站、民宿、汽車旅館、學校建築、宗教建築,有針對既有建築提供改善建議,也有在未建造前就提供規劃建議。繼哲不在的期間,我也試著自己接現勘的工作。 
 
   
   
   
這一年的演講總共接了41場,因為繼哲不在,我講的場次也增加,算是越講越熟練了。 
 
   
   
   
   
除了接單場的演講,我們也嘗試與新竹市文化局合辦連續2天的演講活動,並邀請重量級的講師:草堂花譜的朱大哥、和築的吳總和陸府的秀娟,為新竹人帶來另一種的生活美學。 
 
   
   
   
修平的勞工大學、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各開了一堂課,高雄的土木技師公會也邀繼哲去開了一堂課,每種課程長達30小時以上,相信上完的同學都很有收穫。 
 
   
   
   
   
   
我們在自家開的好房子班,這一年開了6班,除了台中班,我們還各開了2班的芝山岩班、桃園班和彰化班,還有5班的綠達人居家電工班,雖然芝山岩班和桃園班的主人目前沒有意願繼續開,其他班的報名狀況也沒有很踴躍,但我們覺得多提供一些管道,讓想學習的人有地方去,是我們再辛苦也會繼續的動力。 
 
   
   
因為秀娟,我們和台中的陸府建設建立起密切的關係,還跟許多好朋友一起參與,從地球之愛到樹根計畫,從仁美國小的蝴蝶生命樹到2012年將舉辦的鳥類雕刻展及大城濕地音樂會,相信新的一年我們除了繼續實踐理想外,還有許多好玩的~ 
 
   
   
   
   
年底,我很勇敢地接了個在台南擺攤+演講的工作,如果繼哲在,他一定會阻止我的,還好有斐文的幫忙,我們順利完成任務,除了前一天的我們都只睡不到3小時外,加上當天開車往返的疲憊,還有隔天我們各自要去日本和香港展開跨年之旅,現在想來仍覺得我們實在太強了~

***********************************************
 
   
6月,我們終於去巴里島度蜜月,兌現遲了3年多的支票 
 
   
11月,我去北京找繼哲,解解相思之苦,還好2012年3月之後他不用再長時間待在北京了。 

   時光總是在忙碌中度過,回顧2011年的我們,充實依舊,人因為有夢想才有努力的目標,無論您的夢想是什麼,繼續加油吧!而我們2012年的目標除了持續無所不用其極地推動綠適居的觀念,還是希望能生個健康的娃兒,也要繼續努力囉! 

2010年回顧
2009年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