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時間:2012年2月1日 下午1點半至3點半
演講地點: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表演廳
主辦單位:雲林縣農業處、天下雜誌出版社 
專題演講人:剛特.鮑利 Gunter Pauli

   剛特.鮑利是「藍色經濟」概念創始人,也是成功創業家(前後共成立過十家公司)。1983年,即以27歲的年紀與施振榮、林懷民等人同時獲選為第一屆的「世界十大傑出青年」(The Outstanding Young Persons of the World),是該屆最年輕的當選人。也在1994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中被選為未來國際領袖之一。
   鮑利於1994年從企業界退休,創辦「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Zero Emissions Research Initiatives,ZERI),全心投入研擬創新的藍色經濟模式,以求人類社會與自然生態的永續發展。目前獲得比利時、瑞典、加拿大、美國以及日本等政府及企業大力扶助,並共同推廣「藍色經濟」概念應用的商業模式。目前也是「不丹」發展零浪費經濟的國家顧問。
   藍色經濟提倡:愛地球可以更聰明,同時也是門好生意!鮑利著有「藍色革命」、「藍色經濟-我的零浪費小革命」、「甘特寓言」系列等書。
   鮑利此次訪台是受天下雜誌及工研院邀請,又因特別的緣分來到農業大縣雲林,要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新視野?關心環境、關心在地發展的您不可以錯過這一場閱讀世界頭腦的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