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我們到高雄現勘2次,遠距離的現勘工作對我們來說不是件輕鬆的事,開車當天來回挺累人,隔天大概要休息個半天(大概年紀也大了),坐高鐵的確省時省力,不過交通費往往會透支。
   第1趟來到鳥松區,我們現勘的房子正好在3年前雞蛋會參觀的建案(六一堂)附近,看到當初剛完工的案場現已住進一戶戶幸福的人家,令人不禁感慨時光飛逝…


六一堂的名字取得很好,1戶獨棟、6戶雙併,門口的兩棵樹正開著美麗的花朵


美麗的植物配上藍天,住在這裡的人好幸福啊~


花朵近照,有誰知道樹名嗎?


附近有戶人家很聰明,將水塔剖半用來種菜,上半部還用網架罩著,避免鳥類及飛蟲的侵犯


要採收時再掀開網架即可,真是廢物利用的典範!


現勘完後已近黃昏,附近的馬路頓時成了黃昏市場,看到許多新鮮的蔬果,我們忍不住買了一堆,看來可以吃上一個禮拜了~(繼哲身後的丹丹漢堡,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是間台味十足的連鎖餐廳喔!)




當地的美食也不能錯過囉!用導航找到的餐廳,原本看來沒幾個人,有點擔心踩到地雷,幸好只是我們多慮,等我們吃完要走時,餐廳已經坐滿了~

   第2趟來到西子灣,由於現勘地點離捷運站很近,我們便搭高鐵南下,現勘完後,屋主很熱心地開車載著我們四處逛逛,最後逛到了美濃,這是我第一次到美濃,真是太酷了!


美濃的山不高,但很綠,傍著綠油油的田,有種寧靜的美


天空也很美、很乾淨,名符其實的藍天白雲


首先來到美濃愛鄉協進會


聽說每年的黃蝶祭是當地的大事,已經辦17屆了


這裡有著客家傳統的建築


正廳外牆的2個圓洞像是通風用的(知道正確功能的歡迎留言~)


門旁的香座是魚的造型


鐵窗的造型很可愛,注意看,門和窗戶上方都有氣窗喔!

   由於協進會的工作人員十分忙碌,我們不好意思打擾太久,便往下一個地點,我忘了地點名稱,這原本是個日本時期菸業的交易中心,可惜建築物年久失修,為了防水全用鐵皮包起來,窗戶也因怕小偷而幾乎都封住,裡面又悶又熱。


原本的木造建築現在看起來像個工廠


從內部仍可看到美麗的屋架


繼哲針對通風盡可能給予建議


由於不是工作,我變成觀光客,跟在他們後面東張西望,看到旁邊有間旅社的外牆很誇張,雖然管路不要埋在牆壁裡、採明管方式不錯,但應該要美化一下吧!






美麗的植物


好奇的繼哲


當地手做的文創小物


知道這是什麼嗎?裝小雞的


回台中前,照例要找好吃的,慰勞自己一天的辛勞

   2趟的高雄現勘,我們1次開車、1次搭高鐵,均有不同的收穫,高雄的豔陽令人印象深刻,花朵更是開得繽紛奪目,若抱著高雄一日遊的心情去工作,還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