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年的計畫失敗後http://www.wretch.cc/blog/GCHA/8863336,向來凡事愛計畫的我,試著說服自己一切順其自然,有很好、沒有也好,日子還是要過,該做的事還是得做。
   由於上一次的流產手術我沒有像做月子那樣調養身體,明顯感受到原本就沒多好的身體更糟了,看了許多個中醫師,聽了多方意見,吃了不便宜的中藥,自己也調整飲食和作息,努力讓身體正常些。
   去年9月繼哲去北京前,我決定請西醫出馬,也就是吃排卵藥,可惜醫生說我沒排卵,看來年紀大了是不爭的事實。今年繼哲回台,我不死心(看來還是沒有真心的順其自然),再請醫生開排卵藥,這一次終於看到正常的卵泡。

2012.4.9
   在生理期遲了幾天後,我買了驗孕盤來測,看到2條線時,迫不及待去給醫生確認,但還沒有心跳,因為上一次的經驗,不敢開心得太早,只有耐心等待。


2012.4.23
   這一次終於聽到心跳了!我和繼哲都很開心、也很新奇,雖然沒有熱淚盈框,但我內心很激動,畢竟我不像繼哲有遠大的理想,我只想當個平凡的太太和媽媽,感謝老天爺給我機會。有了心跳,也拿到了屬於我的媽媽手冊。


2012.5.8
   除了必須的抽血檢查,我們還自費做了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這一天除了聽到心跳,也看到了不到4公分大的寶寶已有了手和腳,生命實在是奇妙!


2012.6.5
   醫生說血液檢查都正常,寶寶現在14週大,從超音波看得出來會動了,醫生問我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我們回答女生,醫生說下次檢查才知道,但我跟繼哲都隱約看到似乎像是男寶寶的性徵,真希望我們看錯了。


   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我想都是個聰明又貼心的寶寶,因為一直等到繼哲有完整的時間待在台灣,可以好好顧到我的時候才降臨,而且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孕吐等不舒服的症狀。我們會努力當個好爸爸、好媽媽,現在只希望寶寶健康平安長大,來到這世界和我們一起體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適居GCHASS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